首页 > > 2862

【施政报告】成立大灣區督導委 特首親任主席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府新成立委员会有助推动香港与大湾区城市通力合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施政報告》中,提出將成立一個高層次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所有司局長,全面統籌大灣區建設事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將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並委任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以具體落實有關的工作。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表示,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抓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機遇,有助於全面統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開拓經濟的新增長點,以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
 
  本地金融業希望向灣區發展
 
  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回應本報稱,對於協助金融界發展,進軍大灣區的問題,施政報告中甚少篇幅提及,令其有些失望,因為這是金融業未來發展的希望所在,同時也會有助內地個人投資者掌握和及時了解國際金融信息,希望特首稍後於其出任主席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上,重新研究如何推動本港金融業,特別是本地的券商,在區內能有所發展或貢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