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黑色星期四:港股重挫 A股新低!

2018-10-11
来源:华尔街见闻

       隔夜美股惨遭血洗,香港恒生指數低開3.1%,下破26000點,創15個月新低,之后跌幅持续扩大,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3.76%,国企指数跌4.1%;红筹指数跌3.68%。蓝筹股普跌。港股股王”騰訊控股開盤大跌4.3%,跌幅隨後擴大至逾6%,跌破270港元,市值下破2.6萬億港元。

  申洲國際(76.85, -8.50, -9.96%)國際跌9.96%,報76.85港元,領跌藍籌。

  科技股暴跌。比亞迪(48, -1.95, -3.90%)電子(8.5, -0.75, -8.11%)跌8.11%;舜宇光學跌6.58%;騰訊跌4.33%。

  濠賭股暴跌。永利澳門(15.82, -1.12, -6.61%)跌6.61%;銀河娛樂(42.05, -2.90, -6.45%)跌6.45%;美高梅中國(11.6, -0.62, -5.07%)跌5.07%。

  石油股大跌。中國海洋石油跌6.33%;中海油(13.9, -0.94,-6.33%)田服務跌5.15%;中國石油(5.97, -0.26, -4.17%)股份跌4.17%。

  午评:恒指走低跌3.76% 腾讯挫7.26%

  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3.76%,报25207.03点,成交额747.8亿港元;国企指数跌4.10%,报10015.01点;红筹指数跌3.68%,报4110.83点。蓝筹股全线飘绿,腾讯控股跌7.26%,领跌蓝筹股,舜宇光学科技跌7.24%,瑞声科技跌7.16%,碧桂园跌6.75%。

       恒生指数午后一度跌逾4%。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3.54%,国企指数跌3.35%;红筹指数跌3.3%,逾500只港股创新低。

  腾讯控股暴跌6.77%,领跌蓝筹,将创7年来最大跌幅。距离腾讯(00700)季绩公布尔日倒数近1个月,大行瑞银及摩根大通率先调低集团季度盈利预测,再削目标价超过10%,累股份连跌9个交易日,创2004年中上市以来最长跌浪。投资界忧虑互联网行业“削价潮”陆续有来,为腾讯后市再添压力。此外,瑞声科技,7.29%;舜宇光学科技跌6.18%。

  地产股下跌,雅居乐集团(8.82, -1.18, -11.80%)跌11.8%,报8.82元;富力地产(12.08, -1.42, -10.52%)跌10.52%,报12.08元;碧桂园(7.98, -0.61, -7.10%)跌7.1%,报7.98元;融创中国(19.98, -1.47, -6.85%)跌6.85%,报19.98元。新世界发展(9.95, -0.29, -2.83%)跌2.83%,报9.95元;长实地产跌3.03%,报54.45元。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房屋政策相关的措施,藉以增加土地供应,其中调高公私营建屋比例及填海最为关注。分析认为,将私营土地拨作公营,令发展商未来可赚钱的项目减少,对地产股构成负面影响。

  專家觀點:

  貴人資本表示,隔夜美股重挫收盤,美國國債收益率高位運行引发市場擔憂,同時美聯儲官員激進的加息言辭引发投資者謹慎,隨著美科技成分股暴跌令納指領跌三大指數。再看國內,周三滬深兩市持續受周一暴跌情緒影響全日寬幅震蕩,早盤油氣板塊走高推動大盤一度上揚,隨後基建板塊发力兩市一度大漲,奈何白酒、食品等消費藍籌回落拖累市場反彈攻勢,謹慎的投資氣氛令資金做多意願不強,兩市尾盤在藍籌護盤下兩市收紅。

  周三港股沖高回落,全日走勢主要隨A股牽引,外圍市場走弱令港股承壓,同時A股反彈持續性不強午後回軟,顯示市場做多信心不足,港股受其影響升幅收窄。現在外圍歐美股市大跌,美股更是暴跌式下探,給港股带來承壓,加上美聯儲暗示年底或再次加息带來利空訊息,惟A股能否回穩將給港股带來正面影響,因此,料港股短期疲弱或隨A股走勢,可留意績優股。

  

  隔夜美股惨遭血洗,A股今日也暴跌开盘,沪指失守“熔断底”,板块全线飘绿。

  A股三大股指均已以跌超3%开盘,沪指随即失守“熔断底”2638点,创2014年11月底以来新低;深成指跌3.48%;创业板开盘跌3.53%,跌破1300点关口,不过目前跌幅略有缩小至3.46%,回到1300点上方。

  两市板块全线低开,目前全线飘绿。采掘服务、5G以及芯片股跌幅居前,跌幅最小的则包括西藏板块、啤酒及黄金概念股。

  其中西藏板块低开后迅速走高一度翻红,高争民爆、西藏发展两只个股涨停,但目前西藏板块总体仍下跌0.05%。消息面上,昨日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提高中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

  热门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开盘跌逾5%,当前跌幅缩小至1.7%;中国平安开盘跌约4%,目前跌幅也缩小至2.6%;万科A开盘跌3.5%,当前跌幅缩小至1.4%;赣锋锂业A股跌停,今日在港上市后H股破发暴跌逾25%。

        午评:沪指跌4.34%击穿熔断底后逼近2600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07.44点,跌幅4.34%,深成指报7595.20点,跌幅5.19%;创指报1274.13点,跌幅5.39%。

  沪指午后跌破2600点,盘中最深跌幅超6%,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大跌超6%,续创4年以来新低;两市超1800只个股跌超9%,跌幅超8%的有2089只,上千股跌停,上涨个股仅仅60余只,涨幅也均不到1%。两市成交额对比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2583.46点,跌幅5.22%,深成指报7524.09点,跌幅6.07%,创业板指报1261.88点,跌幅6.30%。

  后市前瞻:

  对于港股、内地A股市场,瑞信集团发布报告认为,中国股市势将出现技术性反弹,此轮下跌的幅度和长度与2011年和2015年的跌势相当,当时就是反弹紧随其后;自政策基调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以来,已有两个月的时间,投资者需要时间消化积极的政策。中国股市估值的下行风险非常有限,11月份值得关注的催化剂因素包括中国在年度经济会议期间宣布改革政策的可能性等。

  申万宏源(4.020, -0.35, -8.01%)策略报告认为,长期配置资金面对这样的市场是相对舒服的,市场快速回调提供了更好的配置机会,但战术资金短期操作的难度依然较大。在结构选择上,外资偏好的核心资产和高股息板块性价比不足的问题正在快速修正,回调之后仍是中长期配置的买点。短期油气产业链和保险是相对收益较为确定的方向,三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将是下一阶段的重点。

        亚太其他股市也重挫

        隔夜美股暴跌,道指跌逾830点,收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跌逾4%,收创三个多月新低;标普500指数收跌3.29%,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五日连跌也创下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

  紧接着亚太市场开盘全线重挫,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3.9%,报22580.86点;东证指数收盘下跌3.5%,报1701.86点;韩国首尔综指现跌3.81%,报2,143.62点。

  澳大利亚股市今日亦低开低走,全天维持2%左右跌幅。截至收盘,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2.66%,报5888.70点。

  台股加权平均指数收跌6.3%,失守万点大关,报9806.11点,为2017年5月以来新低,同时创下2月以来最大跌幅。

       湘财证券认为,次新股较前期出现明显活跃迹象,但力度却仍显单薄,表明大盘弱势格局依然在延续。另外,近期一直疲弱的深成指、创业板、次新股三大指数的空头趋势明显,因此,投资者继续保持防守策略为佳。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仍旧需要震荡整理出一个坚固的底部,时间会慢慢修复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行情的反弹需要权重股带动市场人气回升,修复市场风险偏好。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回调时可以积极布局权重股,大金融板块以银行、保险为主,资源类以石油、煤炭为主,博弈权重带动的阶段性反弹机会。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戴康指出,A股历史上季线最长纪录是“五连阴”(两次),本轮上证综指已经历“季线四连阴”,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运行特征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但未达极值。根据以往的经验,消费股获得超额收益相对最高,宜先配置必需消费品(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零售),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历史复盘中,金融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同样很高(银行、保险、房地产)。

  另外,近期低价、低市值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分析认为一方面是蓝筹、白马等品种的走低,那些套现资金也就希望寻找到新的做多品种,低市值品种由于年内股价严重超跌,股价明显被低估,有望吸引这些资金出击。另一方面则是低市值品种已有了一定的赚钱示范效应,从而有望吸引更多的存量资金参与。当然,由于低市值品种对指数的影响力量不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不宜重仓,甚至对低市值品种的大面积反弹也需要抱以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