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上月涉BSD住宅成交宗數按月跌17%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反映本港二手樓價的中原指數(CCL)已是連續5周未錄得升幅,樓市交投淡靜,因此政府辣稅的買賣亦減少。稅務局印花稅署昨日公布本港樓市三大辣稅宗數及稅款,呈個別發展態勢。當中,9月涉及買家印花稅(BSD)的住宅交易量錄228宗成交,按月少17%,涉及稅款6.129億元,按月少10%,並為今年3月後新低。

  根據公布數據,9月份總辣招稅收為27.255億元,相對8月份錄得的25.783億元,按月仍增加逾1.4億元或5.7%。

  至於涉及雙倍印花稅DSD的成交則有2113宗,為去年2月錄得1798宗後的新低,但其跌幅主要來自非住宅物業,上月涉及雙倍印花稅的非住宅物業成交只有1521宗,較8月份大跌33%,並連跌3個月。

  此外,買家印花稅BSD方面,上月有228宗相關成交,按月少17%,涉及稅款6.129億元,按月少10%,並為今年3月後新低。而涉及雙倍印花稅的住宅物業成交就有592宗,較8月增加近6%。

  嘉湖山莊40%業主叫價減

  樓市市況每況愈下,有不少放盤者紛紛降價出售。中原地產天水圍副區域營業經理伍耀祖表示,利淡因素衝擊下,天水圍嘉湖山莊目前約有40%業主減價,減幅顯著的放盤,近日亦有承接,屋苑本月錄得8宗成交,表現較上月底稍為改善。

  其中,美湖居3座中層F室,實用面積441平方呎,建築面積578平方呎,2房間隔,原先叫價560萬元,近日減價22萬元至538萬元沽出,平均實用呎價1.22萬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