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演讲批国民党 吴敦义怒呛:李登辉后属你最差

2018-10-11
来源:海外网

 

  蔡英文(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10日,台湾举行“双十”庆典,蔡英文在发表演说时,不顾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场,提及她执政时的台湾可谓“百废待举”,暗指国民党执政“糟糕”。对于蔡英文这一言论,不仅马英九表示强烈不满,吴敦义在接受采访时更直言,蔡英文才是自李登辉以来台湾地区领导人中最差的那个。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10日下午,吴敦义与马英九、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同时出席“双十”庆典,蔡英文发表演说。蔡英文在演讲时,不顾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场,称自己刚执政时的台湾“百废待举”,十分艰难。对于蔡英文此番开呛,不仅马英九十分不满,吴敦义在接受采访时也火力全开怒怼蔡英文。

  马英九直指自己在“聆听”蔡英文演讲时十分感慨。马英九称,民进党一直强调执政两年来经济发展多好多好,经济增长率达到2.85%,但其实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都很好,台湾的2.85 %跟其他地区相比,仍处于较后面的位置,实在不像蔡英文演讲中所说,那么值得庆幸!对于两岸关系,马英九则称目前是冷和平,观光产业凄惨,自己下乡时经常有人向其诉苦,希望国民党赶快回来。

  马英九强调称,“国民党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我们能听进台湾民众的心声、而且是真心实意想为台湾谋发展。”此外,马英九还批评蔡英文执政两年来,胡作非为态度蛮横。他坦言非常担心台湾的未来会因此而断送。马英九还喊话称,希望大家能够真正为台湾的前途和未来着想,在年底选举中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

  吴敦义和马英九(图源:东森新闻云)

  对于蔡英文暗指国民党执政“糟糕”这一言论,吴敦义在受访时也是火力全开。吴敦义表示,不明白什么叫做“百废待举”,他狂背国民党执政时期的数据称,过去国民党执政时,台湾的经济成长率曾创下10.6%,2013年又增长3.77%,登上亚洲四小龙之首,反观蔡英文执政两年取得的结果才是真的“糟糕”。吴敦义还喊话蔡英文称,“别再对别人指指点点了,你才是自李登辉以来,台湾地区领导人中最差的那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