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称“不走回头路” 台官员:那也不跟你走错路

2018-10-1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在演说中多次提到台湾“不走回头路”,不仅引来一众网友嘲讽,台官员也忍不住发声回呛称“台湾可以不走回头路,但不能跟你走错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指出,蔡英文在演讲中谈及两岸关系几乎都是“老调重弹”,“了无新意”,“不走回头路”也几乎快成了她的固定台词,还连续说了四次。“但蔡英文没搞懂的是,台湾可以不走回头路,但不能跟着你走错路”。

  黄子哲说,“不走回头路”成了蔡英文百搭的口头禅,无论是谈前述改革、两岸关系、甚至是学术自由,她都可以无缝套用。但问题是,若路走错了,回头未必是坏事,况且,走错路比走回头路的代价,恐怕来的更高。

  黄子哲指出,蔡英文在演说中强调,“非核家园”、“年金改革”及“转型正义”都不能走回头路,足见她推动这三个政策方向的决心,可在其任内,也都没有改变的可能性。事实上,蔡英文上任两年多来,“根本完全走错了路”。

  谈及蔡英文执意要在2025年推动“非核家园”,黄子哲说,这“造成台湾可能必须用爱或用肺发电,甚至面临电价上涨的危机”。

  对于军公教的“年金改革”,台当局也“用错的方法去推动,过程极其粗暴辱人,未能遵守不溯既往或信赖保障原则,也有违法之虞”。

  至于“转型正义”,黄子哲批评称,更是错得离谱。“‘促转会’成员原本就一票小英的人马,又绿油油一片,加上张天钦‘东厂事件’后,根本彻底毁灭‘促转会’的正当性与可信任度。原本的‘转型正义’已变成‘转型争议’,连‘促转会主委’黄煌雄都已请辞,何来小英口中的‘民主向前跨大步’?”

  蔡英文10日的演说也引来岛内网友的嘲讽。有网友称“走回头路的是你吧,干话一堆,真是够了”。更有网友向蔡英文喊话,“但你带大家走的是绝路!”“走向死路,这一定不能回头的!”甚至有网友借此大呼“说得非常好,1124换掉民进党,2020换掉蔡英文,绝对不走回头路!”还有网友质疑蔡英文所谓“回头路”的说法,“进步在哪里?经济?政治和谐?民生幸福?回头路能使人民过上好日子,有何不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