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62

被批沒用「尚方寶劍」收地建屋 林鄭歎新界東北發展毫無進展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她今早出席聯合電台論壇時表示,未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地建屋,是因為會收到很多阻礙,並以新界東北發展為例,指至今一塊土地仍未收回。

  聽眾陳太問及組合屋問題,她明言未能負擔居屋售價,用私樓價錢定價再折扣,不能擔保家人「無病無痛」,認為無助市民上車。質疑未用土地收回條例收地建屋。林鄭強調,無意強制公屋住戶買樓,只提供選擇予公屋戶,滿足置業盼望。她稱,2008年啟動新界東北發展時,當時預計2015年可入伙,至今一塊土地仍未收回,形容舉步維艱。

  施政報告提到龍鼓灘填海,龍鼓灘村長劉先生表示,填海地方不適宜居住,空氣污濁,龍鼓灘有約2000人居住,認為填海對居民健康造成影響。

  聽眾譚先生表示,非常贊成填海計劃,以及長者公屋「大換細」免租。林鄭強調並非歧視長者,只是給予他們一個選擇,因他們或有伴侶離世,若調遷可幫助輪候公屋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