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沪指跌4.34%击穿熔断底后逼近2600 60余股飘红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10月11日消息,受外盘暴跌影响,两市今日跳空低开,沪指开盘不久即击穿此前的“熔断底”2638点,随后呈窄幅震荡,盘中由于航空、石油、煤炭等板块加速下挫,两市进一步下行,沪指直逼26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跌超5%,刷新新低,两市跌停股150只左右。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07.44点,跌幅4.34%,深成指报7595.20点,跌幅5.19%;创指报1274.13点,跌幅5.39%。

  从盘面上看,油服、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传媒、有色、券商等板块均跌超5%,银行、煤炭、电力等板块跌幅过3%。

  热点板块:

  受政策利好催化,西藏本地股盘初有所表现,高争民爆(15.830, 1.44, 10.01%)、西藏发展(8.360,0.76, 10.00%)涨停,西藏天路(8.280, 0.55, 7.12%)、西藏城投(7.190, 0.07, 0.98%)涨超4%。

  消息面上,习近平10月1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消息面:

  国际消息面上,美东时间周三(10月10日)美股暴跌,纳指重挫4.08%。标普跳水3.27%,至2个月新低,创2016年11月来最长连跌。

  盘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联储在短期利息上“到了疯狂的地步”, “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货币政策)太紧缩了。”此外,白宫也发声安抚市场,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电邮声明中称,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当强劲。美国财长姆努钦最新表态称,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修正并不奇怪,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市场并非完全有效,两个方向的波动都是过度的。今天没什么特别需要市场去反应的。收益率曲线更趋正常,市场对于美联储缩表产生的供应处理得非常好。

  10月11日,国内国债期货全线高开,10年期开盘涨0.19%,5年期主力合约涨0.17%,创逾一个月新高。

  国际消息面上:

  1、国家医保局:抗癌药入医保将在11月底前落实。

  2、黑龙江省出台新政,首发上市企业一次性补助千万元。

  3、辽宁省正在对“大棚房”违法占地行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遏制以设施农业名义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违法行为。

  市场观点:

  东吴证券(5.660, -0.52, -8.41%)认为,9月以来,市场出现上涨行情,其核心驱动因素在于风险偏好修复。风险偏好修复的根本原因在目前市场的风险溢价处在高位,在此基础之上,触发风险偏好修复的因素主要在于政策红利的接连释放。10月以来,外围市场波动加大,但10月7日的降准有助于平滑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风险偏好的扰动。

  中信证券(15.390, -0.76, -4.71%)表示,从市值变化和盈利预期调整两个维度判断。上中游周期和TMT板块的股价与业绩预期变化基本符合,不过值得关注的还是消费和金融。一方面,不少消费板块的市值相对其盈利预期超调明显,若三季报盈利有韧性,预计后续修复空间更大。另一方面,金融板块盈利预期稳健,保险和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的价值,且保险优于银行。此外就外资的配置偏好而言:大量仓位同样高度集中于中长期年化回报领先的极少部分“头部品种”,而这些标的后面的主要关键词是消费、金融、龙头、高分红。

  广发证券(12.940, -0.64, -4.71%)策略分析师戴康进一步指出,A股历史上季线最长纪录是“五连阴”(两次),本轮上证综指已经历“季线四连阴”,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运行特征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但未达极值。根据以往的经验,消费股获得超额收益相对最高,宜先配置必需消费品(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零售),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历史复盘中,金融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同样很高(银行、保险、房地产)。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