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舉行會員大會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

吳宏斌(前排中)與各副會長及名譽會長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近日假中環廠商會大廈舉行2018年度會員大會。大會報告及討論了去年財務、會務等情况,會長吳宏斌總結該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并分享他對香港近期經濟情况的看法。

  吳宏斌指出,受外圍因素影響,香港貨物出口的需求在未來一段日子將會受到一定威脅,預計2019年的貨物貿易或只會錄得微弱增長甚至零增長。美聯儲的加息步伐提速、港元匯率偏弱、資金持續外流,令香港在下半年上調息口的壓力愈來愈大,企業融資成本增加、樓市和股市波動加大;幸而本港的勞工市場情况依然良好,加上政府開支平穩,支持了內部需求,廣深港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將為本港經濟帶來正能量。基於多種外圍不明朗因素正持續上升,他預期香港的經濟增長將會放緩,全年增長率為3.5%。但當貿易戰的影響逐步浮現,2019年的經濟增長可能會進一步放緩至3%左右。

  他續指,廠商會去年舉辦「工展會」、「香港美食嘉年華」、「香港工展會·澳門」等大型展覽會,并計劃於明年5月及7月舉辦兩場國際教育博覽會,為該會帶來新的增長點;冠名贊助無帹電視新聞部制作的「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特輯、回顧國家發展歷程,探討香港工業角色;訪問埃塞俄比亞,緊抓「一帶一路」機遇,發掘更多潜力市場;撥備數百萬元注資城內的天使基金,為本港具潜力的初創公司提供實質性支持;推出「商業信用報告」及「本地及出口信用保險」計劃,為中小微企提供全面的信用保障。

  出席者尚包括議員吳永嘉、副會長徐晉暉、吳清煥、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行政總裁楊立門、名譽會長蔡衍濤以及一眾會員。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