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俄罗斯載人飛船發射失敗 太空人緊急着陸生還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

 

  攝影師在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發射場拍攝載人飛船的發射。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1日,載有俄羅斯和美國太空人的一艘俄羅斯飛船發射失敗。目前,俄救援人員已找到緊急着陸的兩名太空人,兩人均平安無恙。

  火箭二級發動機突關閉

  據俄羅斯航天集團發布的消息,當日11時40分(香港時間16時40分),載有太空人的「聯盟MS-10」飛船由「聯盟-FG」型運載火箭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升空。起飛約119秒後,火箭第一級分離,位於火箭頂端的整流罩被拋下,但火箭第二級的發動機突然關閉,此後乘員艙與火箭緊急分離,並拋出降落傘着陸。

  俄航天集團說,飛船上的俄羅斯太空人奧夫奇寧和美國太空人黑格均告生還,他們着陸的地點距哈薩克斯坦中部城市傑茲卡茲甘約20公里。目前兩人已出艙,經初步檢查均沒有受傷,狀況良好。

  獲悉太空人平安生還後,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謝天謝地,太空人還活着。」俄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表示,飛船的緊急逃生系統表現出色,俄將成立國家調查委員會來調查此次事故。

  係俄35年來首次發射失敗

  據悉,這是1983年以來俄載人飛船首次發射失敗。據俄國家採購網站發布的消息,俄航天部門為此次發射購買了保險,其投保費為1.433億盧布(約1692萬港元),保險賠償金為46.55億盧布(約5.5億港元)。

  兩位太空人原計劃在國際太空站駐守約半年。他們準備用一種新型磁性3D打印機以磁懸浮技術製作小鼠的甲狀腺和軟骨組織,並將檢查目前與太空站對接但今年8月出現裂縫的一艘載人飛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