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財長: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非威脅

2018-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財政部長鉧欽昨日反駁中美貿易戰恐讓全球經濟陷入危險的說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年會中警告,美中貿易對峙升高恐抑制全球經濟增長。IMF也下修今、明年全球經濟增長。
 
  不過,參加年會的鉧欽卻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祭出關稅懲罰,是為了鼓勵北京採納更公平的貿易做法,將帶來和IMF所說相反的效果。鉧欽表示,IMF的警告「更是激勵中國和我們共同解決這些問題的理由」。
 
  專家:保持定力應對挑戰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大國之間的博弈不會是一個短期行為,這也意味着中美經貿摩擦將長期存在,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中美經貿摩擦具有必然性、長期性、全面性,這是需要我們理性認識和全面把握的。應對大國博弈的挑戰,應對中美經貿摩擦的衝擊,最為關鍵的就是,不要隨着別人的鼓點跳舞,不要做簡單的條件反射,避免犯顛覆性錯誤。總之,我們既不要心存僥幸,也不要驚慌失措,要充分認識中美經貿摩擦的必然性和複雜性,保持戰略定力,理性從容應對挑戰,更加專注地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