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葵青率先設康健中心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報

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指,政府会在全港各区设立康健中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出席一公開活動後,就傳媒提問《施政報告》相關措施作出回應,指政府會在全港各區設立康健中心,改變過往以治療為主的模式,加強自我疾病管理及預防,目前在葵青區首先推出,在觀塘區、東區亦已經有選址,會在區內的政府物業設立。

    陳肇始昨日在一個活動致辭時提及,政府會在葵青區推出第一個康健中心,將設有一個主要中心以及5個附屬中心,希望能夠協調基層醫療服務,減少市民到急症室求診。

    觀塘東區已敲定選址

    據《施政報告》提出每一區也建立地區康健中心網絡的目標,是希望扭轉以治療為主的醫療模式,陳肇始指目前觀塘和東區康健中心的選址已敲定,其中觀塘康健中心位於公務員學院附近。

    落實時間方面,她說興建中心需時較長,長遠而言,政府會先找已經預留的土地興建康健中心,但不排除會在各區租用物業,盡快將計劃推廣到其餘17區,政府已在各區物色適合的選址。

    而在應對流感高峰期方面,陳肇始表示,醫管局方面已有一系列措施,相信不同醫院已開始推行,衛生署首年推出到校服務,讓小孩多接種流感。本年度起疫苗資助計劃,合資格年齡組別亦會擴大,由原本的65歲或以上長者,擴展到50歲或以上的市民。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