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建岳冀帶更多港企訪南沙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報

一带一路总商会、澳门工商联会、广州市一带一路投资企业联合会三方签订协定,建立共赢的战略合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帶一路總商會昨日表示,剛於10月12日組織了大灣區考察團,拜訪了廣州南沙區政府及參觀了深圳的創投企業,讓會員能親身感受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點南沙區的巨大發展潛力及了解大灣區未來的投資機會。全國政協常委、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升級為國家戰略後,不少香港企業期望到南沙進行投資,以後會更善用穗港澳一帶一路企業合作聯盟平台,發揮優勢,多帶港資企業到訪南沙。

  交通配套陸續建成

  考察團於當日上午先到訪南沙區政府,參觀南沙明珠灣規劃展覽館,區政府人員就南沙區未來發展進行了沙盤講解,讓會員加深了解南沙將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定位。其後,考察團拜會南沙區委蔡朝林書記,蔡書記在座談會上表示南沙得益高鐵便利,以及即將建成的南沙大橋及深中通道,已有多所香港企業、高等院校如香港科技大學將會進駐,並預期將於區內興建國際中小學校、高端國際化醫院,使之成為創新基地、粵港澳大灣區醫療中心,希望在往後雙方能緊密合作,共同促進經濟發展。

  穗港澳簽戰略合作框架

  會後,一帶一路總商會、澳門工商聯會與廣州市一帶一路投資企業聯合會三方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戰略合作框架簽署儀式,建立共贏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聯合開展投資貿易環境和項目服務,助力三地聯合開展「引進來」和「走出去」工作,支持廣州南沙與港澳合作建設中國走出去綜合服務基地和國際交流平台,建設中國南方重要的對外開放視窗。

  考察團團員包括團長林建岳,副團長、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彭一庭、鷹富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青,秘書長、絲路金融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山、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高日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潘陳愛菁、麗豐控股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林顥伊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