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單車節逾5400人參賽破紀錄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報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泓、旅发局主席林建岳、特首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陈冬、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辉、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香港旅游发展局成员庞建贻及赛事胜出者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4屆「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昨日圓滿舉行,全日8場賽事共吸引約5400人參加,人數為歷屆之冠。其中50公里賽事在清晨5時10分起步,途徑「三隧三橋」等全港主要幹道,吸引約3100人參與。下午的焦點落在「Hammer香港站」,是歐洲「Hammer Series」賽事最後一站,澳洲的職業車隊Mitchelton Scott率先以27分18秒衝線,並以總分281分奪得總冠軍。

  前環法冠軍50公里組奪冠

本届单车节吸引约5400人参加。

  香港單車節昨日開鑼,賽事分50公里組別、30公里組別、「總裁慈善及名人單車遊」、「男女子公路繞圈賽」、歐洲公路賽事「Hammer香港站」等。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交流,主辦單位今年特別於50公里組別增設「新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盃」項目,邀請大灣區11個城市共170名青年人參與,冀能促進交流;至於30公里組則增設「東亞銀行百周年紀念大學盃」,則有9間本地大學組隊參與。

  50公里賽事昨日率先於清晨展開,多達3100名參加者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海濱出發,途經長青隧道、青馬大橋及汀九橋至馬灣,再經南灣隧道、昂船洲大橋及尖山隧道至沙田,最後返回尖沙咀。50公里組賽事由41歲的前環法單車賽冠軍澳洲車手伊凡斯(Cadel Evans)奪得冠軍;30公里組賽事則由前三項鐵人港隊代表李致和奪冠。

  大灣區盃吸多名內地車手參加

参赛者从尖沙咀出发。

  下午於尖東一帶舉行的「Hammer香港站」,是今年歐洲「Hammer Series」最後一站,賽事分為10圈的「競速賽」及5圈的「追逐賽」,吸引11支UCI世界巡迴賽單車隊、3支職業洲際車隊以及香港隊,合共15支強隊競逐殊榮,最終由澳洲職業車隊Mitchelton Scott包攬「Hammer香港站」和整個巡迴賽事的冠軍。

  今年新增的「新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盃」吸引多名內地參加者。首次代表大灣區的錢嘉俊表示,這是第一次來港參加單車活動,感覺非常特別,他認為上坡路段及青馬大橋特別難踩,又批評大會放置雪糕筒的位置不佳,車手踩單車時被前方車手阻擋視線,稍一不慎便會撞上;另一位大灣區單車手麥子健則表示,香港賽道的調頭彎及窄彎較多,故技術上要求較高,但認為昨日天氣非常好,溫度亦適合。

  11人受傷 幸無大礙

  旅發局表示,賽事中共有11名車手受傷,主要是擦傷和骨折,其中7人接受治療已經出院,4人仍然留院觀察,並無大礙。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兩項賽事完成率分別為96%及92%,與上屆相若,形容賽事順利完成,氣氛良好,參加者反應正面。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