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科大讯飞回应基地侵占扬子鳄保护区:立刻停止该中心运营

2018-10-15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10月15日讯,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回应基地侵占扬子鳄保护区,观塘科技岛是讯飞子公司设立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内的IT产业研发中心,并非地产项目。中心作为支援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扶贫工作的招商引资项目。入驻前,开发区内已有上百家企业,我们对该经济开发区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不知情;从报道得知该中心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我们立刻停止该中心运营,全面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整改工作。

  此前报道:央视曝科大讯飞以AI为名拿地盖别墅

  近日,"同传造假"刚刚平息不久的科大讯飞再爆丑闻:10月13日,央视曝光科大讯飞非法侵占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建设培训基地为名开发房地产。换句话说, 科大讯飞已变成一家打着"高科技"招牌,到处招摇撞骗土地的房地产公司。

  随着媒体挖掘的深入,科大讯飞宣城违规别墅群的非法性质逐渐露出水面:科大讯飞此处地产名为培训基地,实为打着高科技的招牌换取地方政府园区类土地,进而形成土地储备买卖地皮套现。

以"人工智能"为名套利

  据科大讯飞内部人士透露,近些年科大讯飞打着"产学研"合作的旗号,凭借"高科技"产业这一金字招牌,利用各地政府招商引资的机会与政府合作,不但狠狠捞了一大笔钱,还轻松实现了"一石三鸟"。

  第一,由于人工智能属无污染、高科技产业,正是各地政府求之若渴的紧俏资源,因此受到不少地方政府的大力欢迎,科大讯飞处于谈判的有利位置获取更多优惠和资源;第二,科大讯飞积极与当地政府合作,或与当地政府合资成立分公司,或设立子公司,利用政府资源拿下大量订单;第三,以搞研发、产学研合作为名,通过半卖半送、资源置换等方式大量拿地,增厚资产。

  据内部人士透露,科大讯飞所谓的高科技项目子公司或者分公司,拿下项目后就关掉或者撤掉,并未开展后续工作,而地方政府白白付出了土地和资源,却并未获得产业开发的机遇,更无从谈起任何科技研发成果。在央视曝光的安徽省,就是科大讯飞大面积开展此类合作的重点区域,科大讯飞成立了近20家空壳公司运作拿订单、拿地,成为其营收的主要来源。这一出"空手套白狼",与当年的乐视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