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双11包裹72小时达 菜鸟供应链延伸至海外原产地

2018-10-15
来源:中国消费网

  双11降至,面对海量订单,如何让包裹转得更快,是决定消费体验的一大标准。10月11日,菜鸟宣布与雀巢、ALDI奥乐齐、麦德龙、Chemist Warehouse、资生堂、Aeon、Mistine、德国SOS等国际大牌商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菜鸟将在双11期间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进口商品将从到仓接货、到港接货变成直接到海外源头接货,全程把控降低商家供应链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消费者体验。

  据了解,服务升级后,各个商家的生产或仓储基地都会成为菜鸟全球供应链的起点,菜鸟将从商家的原产地直接提货,随后运至港口、机场,并完成出口清关。

  双11期间,菜鸟位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英国、荷兰、美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个海外仓都将参与海外段服务,基本覆盖了全球最集中的进口商品原产地。

  “以往商家需要自己发货至国内保税仓,成本高昂,流程繁琐。在菜鸟提供海外头程及港到仓的多环节服务后,进口商家的物流效率将大幅提升,同时在供应链上的支出也将至少减少10%。” 菜鸟国际商家负责人孙蓓蓓表示。

  全球供应链的另一核心是干线运输,为此,菜鸟与合作伙伴搭起了一张全球干线网络,覆盖了33个国家的134多个港口,通过海陆空各种干线运输方式,进口商品在短时间内便可送抵国内52个港口。在运输过程中,商家还可通过入库全链路监控体系掌握实时动态,即时在线上处理异常问题。

  在国内,菜鸟已在全国15个保税区拥有超过百万平米的保税仓网络,规模稳居行业第一。在商品运抵中国后,菜鸟将通过数据分析,在全国十余个保税区准确按序入仓,避免大促可能发生的混乱局面。

  此外,菜鸟还将提供跨境关务服务和客服服务的“一站式窗口”,商家可将耗费大量的沟通环节都交予菜鸟,在双11期间也能实现物流“全程托管”,专注营销与卖货。

  “通过搭建智能物流骨干网,菜鸟在仓关干配等核心环节都具备了相当能力,也是极少数能够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的物流平台。”孙蓓蓓表示,今年双11菜鸟将实现全球一张网、智慧大协同,与全球物流合作伙伴一起为商家提供端到端的全链路解决方案,让全球好货能在72小时内抵达世界任一角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