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国首家藏家服务与鉴定交流平台将落户深圳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全国第一家大型藏家服务与鉴定交流平台——“崇德艺道”将于10月17日正式落户深圳。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家拥有解决广大藏友难题完整服务链的专业艺术机构,该平台专为广大藏友提供贴合藏家需求的优质服务,解决多数新老藏家面临的难题与收藏界行业痛点。
 
 
  据了解,现今国内的艺术品鉴定机构和各大拍卖行,其服务覆盖范围都比较单一。例如,许多专业的鉴定机构,鉴定完就不会再管藏品后续的拍卖流通,而传统的拍卖行鉴定费用又十分高昂,且不管最后成交与否,鉴定费都不会退还。这样的模式,无疑令许多藏家吃尽苦头,丢了不少冤枉钱。
 
  为此,“崇德艺道”拟在深圳打造国内现有最大、最权威的藏家服务与鉴定交流中心。只要是“崇德艺道”平台认证会员,即可享受多种免费优质服务,如艺术品鉴定、估价、藏品展览、专业知识培训等。
 
  该平台服务内容主要涵括六大模块:
 
  其一,藏品真伪鉴定。崇德艺道与中国国家鉴定委员会及全国各省市多个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组达成深度合作。平台长期签约陶瓷、珠宝玉石、书画碑贴、钱币、青铜、竹木、古籍善本等各类藏品的鉴定专家,还引进了最先进的艺术品检测机器,能够从“科学”与“眼学”两方面保证藏品鉴定结果的权威性。
 
  其二,藏品价值评估。鉴定完成后,崇德艺道平台会请专家结合当下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为藏品市场价值与其后的升职空间做一个权威评估,也免于藏家因为不了解市场而走弯路。
 
  其三,藏品抵押贷款。当藏家急需钱款周转时,可以艺术品作为抵押先预支一定的资金,再根据合约赎回艺术品。期间,如果该艺术品不愿出售,崇德艺道平台会为藏家免费代保管。
 
  其四,收藏投资规划与专业培训。平台可根据藏家需求,专业定制一系列的艺术品投资方案,并对藏家进行古玩艺术品与珠宝知识等专业培训,保证新入行或想要跨界的老藏家,能够做到高效率、高质量的收藏投资艺术品。
 
  其五,藏品免费展览。会员可在旗下美术馆免费展示藏品,平台也会定期组织各界藏家的交流会及拍卖活动。在崇德艺道平台上,多项活动皆对会员免费开放,让广大藏友实现真正的圈层文化互动,也为广大藏友扩大“朋友圈”。
 
  其六,艺术品拍卖。崇德艺道平台与嘉德、荣宝斋等知名拍卖行长期合作,每月末平台还会定期推出不同主题的精品拍场活动。针对会员,崇德艺道会承诺保真,并免费为藏家提供拍卖交易的平台,支持买卖双方面对面交易,且在交易完成前,不收取藏家任何费用。
 
  业内相关专家表示,公平公正的鉴定交流平台在市场上一直是稀缺资源,崇德艺道平台的出现,将有望促进市场更加良性发展,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收藏行业中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