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梁定邦:調查細價股屬正常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報

梁定邦奉劝投资者投资前先了解风险。记者蔡启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近日港股屢試低位,證監會前主席梁定邦昨表示,香港是亞太區最有流通性的股市,一旦外圍市場發生恐慌或問題,港股會遭受沽壓。不過他強調,當前波動只屬暫時性,香港市場基本面並無發生重大變化。

  對於明年上半年證監會將針對60個單位或個人提出司法程序,從而整頓細價股,梁定邦認為,過去10年至15年,有大量細價股湧入港股市場,當中良莠不齊,證監會作出相關調查屬正常舉動。

  做足功課才投資新經濟股

  近期不論「同股不同權」或「同股同權」的「新經濟股」,例如小米(1810)、騰訊(700)、眾安在(6060)等,股價都持續下跌,當中部分更屢創新低。梁定邦表示,與傳統企業不同,現時「新經濟股」包括不同類別的公司,投資者在投資前,應先行清楚了解當中的風險。

  梁定邦又認為,若投資者本身缺乏足夠時間了解該等公司的業務,便不應參與相關投資。他坦言,自己缺乏足夠時間了解,故並無參與「新經濟股」投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