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Q3補地價收入近16億 兩年以來新低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地政總署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內在土地註冊處共註冊了16宗契約修訂及3宗換地個案,其中11宗為不涉及補地價金額的技術性契約修訂。上述19宗土地交易中,11宗位於港島、5宗位於九龍及3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

  該季度內有兩個地段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出,其中一幅位於馬鞍山,批予香港房屋委員會作居者有其屋計劃的發展用地;另一幅位於深水,批予市區重建局作住宅發展用途。

  發展商採觀望態度

  上述土地交易所得的地價收入總額約為15.99億元,據悉這個數字為兩年以來的新低。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接受本報採訪時透露,中美貿易戰正酣,不少發展商態度都變得審慎。市況如此不明朗的情況下,政府對於補地價的開價卻「企硬」,發展商自然會轉向採取觀望態度。這就解釋了第三季度低價收入銳減的原因。

  展望第四季度,布少明認為第四季度政府在土地收入上還是會維持低水平,要等到明年的一季度之後,才能判斷市況有沒有改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