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聶德權立會重申不容港獨或自決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九龍西補選11月25日舉行,提名期昨日結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港人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都受到《基本法》保障,政府會尊重和致力維護,同時亦有責任執行和維護《基本法》,包括第1條——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聶德權出席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任何人推動或鼓吹「港獨」或「自決」,或將「港獨」作為選項,都不符合參選的要求,強調選舉主任是按事實和具體情況作出決定,並已經清晰羅列理據,程序是公開和誠實,選舉主任如有需要時,可以向參選人提問,但並非必要做。

  就駐港解放軍日前在郊野公園清理因颱風「山竹」造成的塌樹和垃圾,聶德權指特區政府並無要求駐軍協助,活動是公益性質,過去駐軍也曾在香港參與植樹和其他公益活動,他有信心駐軍會嚴格遵守駐軍法和「一國兩制」。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