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呼籲青年把握帶路新跑道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青年新跑道计划”昨举行承先启后分享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昨日表示,要促進香港青年人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的「民心相通」,這能為本港青年帶來「新跑道」,呼籲他們抓緊當中的機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則寄語本港青年人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把握時代機遇,將實現個人夢想融入國家夢及民族夢之中。

  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舉辦、李文俊慈善基金贊助的「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分享會,昨日下午於將軍澳正覺中學舉行。中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於會上表示,「一帶一路」合作倡議中的5項「互聯互通」,都是同樣重要。他舉例,當中的「民心相通」有基礎性作用,認同要促進香港的青年人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的交流。

  謝鋒寄語融入國家夢民族夢

  梁振英指出,計劃下的考察團讓學生了解外邊的世界。他說,團員不止瀏覽當地的歷史文化,更增加他們的代入感,了解當地華僑企業的經營及生活情況。他引申道,青年人的未來不僅只在傳統的「跑道」:「人生有許多條跑道,事業發展有許多天空,(青年人)可以飛向新天空。」他稱,青年人除了有考試這條「舊跑道」外,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也有「新跑道」:「即使(青年人)能力不在考試,另一條『跑道』一樣可以起飛。」他呼籲青年人要抓緊「一帶一路」機遇。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亦作分享。他說「一帶一路」承載各國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大夢想,是香港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的大機遇,也是香港青年成長成才、實現理想的大舞台。他說,香港要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牢牢把握這個歷史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東方明珠必將更加璀璨。

  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展成果

  謝鋒指出,「一帶一路」貫穿亞歐非大陸,涵蓋經濟、金融、文化、科技等領域,匯聚各國、各地區、各領域、各行業的優秀人才,定將成為香港青年發揮聰明才智及追逐人生夢想的新跑道。他更勉勵香港青年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志存高遠,發憤圖強,把握時代機遇,將實現個人夢想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在服務國家和香港的同時,也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梁振英、謝鋒昨日亦參觀於正覺學校舉行的「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成果分享展覽。多位參與計劃、曾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的學生分享經驗。另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稍後會推出「一帶一路校長考察計劃」,以及「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壓軸行「馬爾代夫:點止潛水咁簡單學習團」。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