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搗迷你倉毒品庫 檢值3600萬可卡因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展示检获毒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毒品調查科搗破一個利用迷你倉儲存毒品的販毒集團,探員根據線報調查後,在3日前展開反毒品行動,掩至紅磡鶴園街一工廈外截查目標男子,分別在其身上和租用的迷你倉檢獲總值3600萬元的可卡因,稍後再拘捕另一名承租男子,警方相信毒販覷準在工廈的迷你倉可24小時進出提貨,且人流量高,逃避警方追查,不排除稍後再有人被捕。

  警接線報工廈埋伏拘2漢

  被捕2名男子分別姓蔡(27歲)及姓羅(33歲),報稱跟車工人及電器技工,2人涉嫌「販毒」罪名,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毒品調查科吳國章高級警司昨表示,探員根據線報,得悉有販毒集團租用工廈內迷你倉儲存毒品,經連日深入調查後,於上周六下午約2時,進行一項反毒品行動,大批探員掩至紅磡鶴園街2G號一幢工業大廈的迷你倉外埋伏,當目標人物現身時,上前截查該名姓蔡男子,在他身上檢獲約2公斤懷疑可卡因,並於目標迷你倉內,再搜出約28.25公斤懷疑可卡因,以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檢獲的毒品總值約3600萬元。探員稍後在該工業大廈外,再截查一名姓羅男子,初步調查顯示,該名男子為該迷你倉的承租人,遂將2男拘捕帶署。

  月租千元可24小時存取毒品

  警方毒品調查科吳穎詩警司指出,因該迷你倉24小時運作,可隨意進出,隨時存取毒品,加上工業大廈人流量多,毒販被執法部門發覺行蹤機會較低,遂被販毒集團租用。此外,迷你倉月租僅1000元,有20呎空間,可隨時更換地點,令毒販成本減低,逃避警方追查。吳續稱,毒品來源仍有待追查,不排除再有其他人被捕。

  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