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齐创四年新低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6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日平开,早盘沪指在两桶油、大金融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冲高,一度涨逾1%,随后冲高回落,午后三大指数再现颓势,全线下挫,沪指创调整以来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创4年半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546.33点,跌幅0.85%,深成指报7298.98点,跌幅1.95%;创指报1216.69点,跌幅2.68%。

  板块方面,除燃气水务和银行板块飘红以外,其余所有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公交、园区开发、贸易等板块跌幅超3%。

  个股方面,两市有约3000股下跌。三元以下股超300只,数量创近九年新高。

  周边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高开0.1%;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0.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高开0.3%。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辽宁省铁岭市盘锦市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2、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透露,从中央领导讲话和一些重要中央决策上来看,下一步中央还会有支持东北经济增长的动作。

  3、近日,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印发了《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修订)》,对高层次金融人才进行奖励,安家补贴最高可达100万元。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表示,A股熊市见底规律沿“政策底—股市底—经济底”顺序传导,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时机之一“强势行业补跌”从时间和空间看基本结束。等待时机之二“政策底见实效”,若信用扩张见效或降税费等改革举措超预期,则有利于改善A股企业盈利前景并降低股权风险溢价。该机构认为,A股历史上季线最长纪录是“五连阴”,本轮上证综指已经历季线“四连阴”,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运行特征接近历史底部区域。

  天风证券认为,2月份至今,A股已经历9个月的“绝望周期”。从A股历史上的几次“绝望周期”持续的时间来看,普遍在8-13个月左右。结合历史规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处于向“希望周期”过渡的阶段。

  山西证券表示,从短期来看,市场再次大幅下挫可能性不大,会逐渐趋于平静并以震荡行情为主,情绪端的修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手中仓位,不要过分冒进。

  广发证券凤天路营业部总经理王立才表示,2638点中期底部失守,对投资者打击信心很大,因此形成了最近几天急速杀跌的走势,这种跌速非常类似于今年一月底二月初。考虑到3587点下跌属于标准的5浪原理,而通常情况下第5浪与第1浪是等长的。所以这波下跌的极限位置,应当在2350点附近。近期网上流传一张图片,说A股历史上重要的大底都是333的倍数,以此推算本轮调整大底在2331点位置。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也许不一定到2300多点,跌破2500点就会有大量抄底资金介入。那么,投资者除了控制短期风险外,更要防范“诱空高潮”而错失难得的抄底机会了。至少,每一轮暴跌后,即便只是反弹,幅度也会比较可观,而被错杀的成长股,往往会在反弹行情中拔得头筹。

  湘财证券:既然市场处在冬天,当然要学会多加衣的策略——防守,相信长期坚持阅读我们每一天观点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楚我们对于防守策略极为笃定的判断。而经过上周市场的大跌之后,本周两天大盘继续惯性走低,深成指、中小创今日再创三年来新低,沪指逼近2536点新低,非常有力的说明了市场处在冬天的性质。

  市场弱势格局依旧,各大指数再创新低,调整趋势仍在继续,防守依然是当下最佳的投资策略,目前环境下思考多一点、行动少一点,对你有好处。

  源达: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尾盘相继续创前位新低,行情弱势明显。隔夜美国股市全天交投震荡,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科技股领跌。最近全球资本市场都在关注美国,周二行情蔓延所致。就当前形势而言,美股最近在经历高位崩溃,中期调整的概率是极大的,加上A股当前处于寻底阶段,影响是一定存在的,短期熬过这个冬天,A股的春天就不远了,投资者还需保持耐心。近期三季报集中披露,市场关注度有望回归至个股基本面,可积极布局低估蓝筹。操作上,谨慎布局,控制好仓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