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故障 | 港鐵指與測試系統或人為因素無關

2018-10-17
来源:文汇网

  【香港商报网讯】港鐵車務工程主管李家潤今早(17日)接受電台電話訪問時表示,經初步調查,當時信號系統各個區間的電路,不斷有很多數據傳輸、互相同步(synchronization),佔用了大量計算資源,使電腦不穩定,與程式及設定有關,與測試新系統或人為因素無關。

  對於有傳媒指故障疑因測試新系統時,有人忘記切換回舊系統所致,李家潤指看不到事件與新信號系統當晚的測試有關,指新系統與現有系統完全分隔,指昨晨4時許,已成功轉換回現有信號系統,亦看不到當中牽涉人為因素。

  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形容,昨日事故情況十分特別,同一個信號系統問題影響三條綫路運作,是自九十年代後期營運以來從未發生過,將會成立委員會調查事故,由於涉及較多技術性問題,港鐵將邀請海外專家協助。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