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藝人岳華加拿大病逝 享年76歲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資深藝人岳華前晚(10月20日)在加拿大逝世,享年76歲。岳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從影,八十年代開始演電視劇,近年在加拿大定居,最後演出在本年8月於加拿大參演舞台劇《寄不出的情書》,他離世時,太太恬妮及女兒陪伴在側,家屬暫時未有作公開回應。

  岳華本名梁樂華,原籍廣東,1942年在上海出生,1962年移居香港,3年後加入邵氏開始從影,翌年憑《大醉俠》走紅。在1980年開始演電視劇,代表作包括麗的電視的《浮生六劫》、《大地恩情》,無线電視的《珠光寶氣》、《巾幗梟雄》系列等。

  憑電影大醉俠走紅

  岳華從小具演藝天分,高中畢業後考入上海音樂學院,主修長笛和指揮。來港生活時因當時不諳粵語,故投考拍國語片的邵氏旗下之南國訓練班,同班同學有陳鴻烈和夏雨。1966年,岳華憑《大醉俠》走紅,故在六七十年代演武俠片為主。至1980年加入麗的電視,第一套演出劇集為《浮生六劫》,到1987年轉投無,1990年移民溫哥華,2007年回流香港參演無劇集,多演名流富商角色,成為實力甘草。

  在無线劇集中,代表作包括《巾幗梟雄》的蔣喬、《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的鄭朗軍、《誰家灶頭無煙火》的鍾國柱,以及現於深夜重播的《珠光寶氣》飾演賀峰(Martin),最後參演劇集則是2015年播出的《張保仔》。

  在2017年4月,因岳華與圈中人失聯絡,藝人馬海倫在微博公開尋人,其後得無高層曾勵珍澄清:「岳華正在休養中,外間不用作太多揣測。」他在加拿大定居期間,閒時會到老人院唱歌及探訪,分享愛及溫暖給長者們。其好友邵音音透露,他已病了多年,只是較少公開露面。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