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租元朗低密度單位 改成製毒工場 警檢值4200萬毒品拘3人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拘捕一名疑犯,并缴获制毒工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搗破一個販毒集團,檢獲可卡因和霹靂可卡因等多種毒品,總值4200萬元,行動中拘捕2男1女,警方相信毒販租用新界區嚴密保安及低密度單位,為逃避警方追查,呼籲保安員和業主均要留意租客是否有異常活動。

  含可卡因K仔等多種毒品

  被捕兩名男子分別姓鄭(40歲)和姓岑(40歲),另一名女子姓吳(25歲),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和「製造危險藥物」的罪名,今日將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警司吳國章表示,警方接獲線報,得悉有販毒集團租用一個屋苑儲存毒品,探員調查約3個月後,至上周五晚上9時許認為時機成熟,展開反毒品行動,掩至元朗一個私人屋苑埋伏,當一對男女離開目標單位時,探員一擁而上,截查姓鄭男子及姓吳女子,在鄭手持的多個膠袋內,檢獲5公斤可卡因毒品,即時將他們拘捕,押返單位搜查,再在單位內拘捕一名姓岑男子,再搜出27公斤可卡因、2公斤霹靂可卡因、1.6公斤海洛英、500克俗稱「K仔」的氯胺酮毒品,市值共約4200萬元。同時檢獲一批製毒工具,包括攪拌機、液壓千斤頂和電子磅,遂將3人連同證物一併帶署。

  料提供一條龍式服務

  吳國章續指,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販毒集團,亦搗截一批毒品流入本港。今次破獲的製毒工場,提煉不同種樣的毒品,包裝可卡因、霹靂可卡因、氯胺酮和海洛英,警方相信該集團儲存不同毒品的目的,是為買家提供一條龍式服務,隨時為買家提供不同毒品的服務。檢獲的液壓千斤頂,相信毒販用它將粉狀毒品壓成磚狀,再流出市面,可賺取更多利潤。吳國章又指,相信製作過程是將高純度可卡因,加入其他化學物品,再提煉成固體狀態,即可製成霹靂可卡因,估計是市場上有買家對霹靂可卡因有需求,毒販遂自行提煉供應。

  籲屋苑保安留意住客行為

  警方毒品調查科署理警司盧嘉晉表示,近日發現毒販租用低密度住宅作儲存包裝中心,呼籲屋苑保安員留意,是否有住客運送重型器具返回單位,及是否會長時間留在單位內,因毒販每日只會逗留在單位內很短時間,不會居住在單位內,只會在單位內提煉和包裝毒品,作息與正常住客不同。而業主亦應了解租客背景,及其居住需要是否與實際需要相稱,因毒販會租用多房單位,再將不同房間用作儲存及製毒等不同用途,又因毒販急於找單位,會願意以短期租約,及以比市值高的租金租用單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