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虎门服装印花展引领行业潮流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展会展出“汗变浆”技术促使普通布料遇水变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21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国际服装印花工业博览会在东莞市虎门镇虎门会展中心开幕。据悉,是次展会以服装印花为主题,聚集了70多家服装印花设备器材制造和相关优秀企业,展示当下最先进的纺织服装印花工艺技术和创意创新产品,引领服装印花产业向更加智能、高效、绿色、创新的方向迈进,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前沿科技+炫酷创意点燃展会

  是次展会展场面积超8000多平米,因举办地虎门在国内外服装行业的影响力,展会聚集了众多行业顶尖企业参展,并展出众多前沿科技产品。据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介绍,展会集中展示了当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印花技术、材料与设备,从装备到化学品的应用,及采用的技术等方面;如在绿色环保印染上的突破,少用化学浆料、染料,采用无水、少水的工艺等。

  在展会现场,一块会变色变花样的普通面料引起了众多客商围观。一块看似普通无奇的干面料,遇水浸湿后图案就“浮出水面”,此种技术为“汗变浆”的神奇效果;从不同角度去看,图案会呈现完全不同的颜色,这又体现出了“多变浆”的魔幻魅力。

  另一家莞企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ORL-Z全自动成衣数码印花生产线成为客商争先参观的热点。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参展不到2天时间,已有客户签订50多台机器,售价总额超5000万元。

  服装印花届大咖齐聚把脉产业发展

  在是次中国国际服装印花工业博览会开幕前夕,来自全国各地服装印花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领域的大咖齐聚虎门,参与“2018中国服装印花发展大会”,业界精英与专家学者对产业未来发展把脉论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表示,作为充分体现纺织服装产品的科技含量、时尚风格、绿色环保和经济价值的服装印花,是新时期满足人们新需求的重要产业。文化创意是赋予服装印花新内涵的有效方式,科技创新是为服装印花注入新活力的关键力量。广东作为国内服装设计与加工制造的前沿阵地,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寄望服装印花产业能发挥文化创意的独特作用,构建产业多元化发展路径;以科技创新为重要动能,培育行业新增长点;立足时代新环境,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东莞市虎门镇镇长邓卫洪表示,历经多年发展,虎门服装服饰业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完善的产业链条、成熟的市场体系。2017年,虎门服装服饰业年工业总产值约450亿元,年销售额超900亿元。全镇共有2200多家服装生产加工企业,1000多家绣花、印染等配套企业。

  近年来,虎门大力推动服装服饰业创新升级,着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服装印花作为体现服装产业科技含量、时尚风格、绿色环保的关键环节,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虎门将以举办印花“双会”为契机,加强产业交流合作,着力推动虎门服装服饰业从制造业向创意产业、时尚产业、艺术产业转变。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