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寄语

2018-10-24
来源:港珠澳大桥网站

  岛隧工程项目经理 林鸣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港珠澳大桥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智慧,展示了国家的综合实力,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岛隧工程作为港珠澳大桥的控制性工程,十二年磨一剑,建成了东西人工岛两座“最美地标”和一条“最美隧道”,圆满完成国家交付的历史使命。中国工程师为世界海底隧道工程技术提供了新知识与新样本,在世界沉管隧道建设史上做出了充满中国智慧的巨大贡献。再好的大戏总有落幕之时,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工程结束了,我们留下了一座大桥。告别港珠澳,我们都成了港珠澳大桥人,无论未来我们在何方。祝大家健康!大桥平安!祝湾区繁荣!祝祖国辉煌!

  桥梁工程CB01标项目经理 赵达斌

  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岁月如梭,转眼间已六年有余。还清晰记得2012年4月,中铁山桥用铿锵的誓言许下铸就经典的初心。

  从山海关产业园钢梁制造,到中山基地总拼装基地的投产;从国内首条钢梁板单元自动化生产线开工,到港珠澳大桥首段钢箱梁整体装船启运;从青州航道桥暨全桥合龙,到主体工程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伴随着一个个重要节点的实现,港珠澳大桥以其气贯长虹的雄姿屹立在浩瀚的伶仃洋上。

  板单元焊接机器人技术、2000T龙门吊吊运装船技术、相控阵探伤技术、长线法拼装技术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极大地向世人展现一个大国制造的最高水平。中铁山桥,一个传承了124年民族工业血脉的企业,以其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动力,践行了大桥管理局提出的推动中国桥梁行业乃至世界桥梁技术进步的诺言。

  如今,青州航道桥“中国结”熠熠生辉,江海直达船航道桥“海豚”塔跃然海面,“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百年山桥见证了祖国的发展与强盛,不忘初心,再启征程。在此,衷心祝愿港珠澳大桥作为两岸三地纽带,为粤港澳大湾区跨越式发展打开新的连通空间,拥抱新时代,扬帆新梦想。

  桥梁工程CB02标项目经理 黄新明

  武船集团副总工程师

  港珠澳大桥就要通车了,十年艰辛建设,终得今日辉煌。

  16.33万吨、7.15公里长、1000多名员工、3座“海豚”塔……港珠澳大桥是我们武船有史以来承接的最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一项超级桥梁工程。能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为这座大桥出一份力,对于我和所有武船人来说,都倍感荣幸和自豪。

  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汇集了国内最先进、最优秀的施工建筑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大家同台竞技、精诚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机会来之不易。我们武船以高度的责任感,追求卓越、力求完美,集多年建桥之大成,将所有智慧的结晶凝结在这座大桥上,把港珠澳大桥建成了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景观工程、世纪工程、国际工程。

  我在桥梁制造业摸爬滚打20余年,亲眼见证中国桥梁在这几十年内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座不同类型的桥梁在神州大地拔地而起,我可以这么说,港珠澳大桥不是中国桥梁的“长子”,但它一定会是中国桥梁的“骄子”。

  如今,跨越伶仃洋的蓝图已经变成现实,我相信,港珠澳大桥的每一个细节一定会经得住时间、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因为大桥的每一个节点的实现、每一次攻关、每一次创新,都浸透着全体参建者的智慧与汗水,都蕴含着可经受历史考验的中国工匠精神,港珠澳大桥一定会成为新时代的一座丰碑、一面旗帜。

  桥梁工程CB03标项目经理 赵传林

  中交一航局副总经理

  能够作为一名建设者参与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亲眼见证中国由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的华丽蝶变,这是一种永生难忘的美好记忆。在参与大桥建设的6年时光中,我们挑战了世界最尖端的技术,经受了台风等极端天气的洗礼。虽然并不是每一次努力都能结出硕果,但努力本身就是最美的收获。

  港珠澳大桥承载着我们中国筑桥人的自豪,承载着推动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望。通车在即,祝大桥能够推动三地发展,推动祖国繁荣富强。同时,也祝我们的战友,所有参建港珠澳大桥的战友,有更加美好的人生,更加畅通的未来。

  桥梁工程CB04标项目经理 余立志

  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副总经理

  港珠澳大桥这张国家级新时代的名片,彰显了优秀的工程师们能征敢战、勇为人先的团队智慧;彰显了卓越的企业家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坚毅的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继往开来的民族意志;彰显了富强的新中国,创新引领发展的国家力量!作为大桥建设过程的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我们将永久铭记那段锐意奋斗的卓绝历程,珍视那股众志成城的火热情怀,胸怀那份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缅念那些持续冲锋的光辉岁月。向创造人类世界新奇迹的中国交通脊梁般的英雄们致敬 !我们感恩伟大工程、伟大国家、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创新力量,我们感恩不负使命、不负众望、不负韶华赋予我们的挑战精神,我们感恩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赋予我们的复兴使命。我们期冀港珠澳大桥的顺利开通,为人民幸福、民族团结、国家强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局面!

  桥梁工程CB05标项目经理 谭国顺

  原中铁大桥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是港珠澳大桥CB05标的项目经理,有幸在47年前加入了祖国的桥梁建设队伍——中铁大桥工程局。20年前开始参与祖国海上大型桥梁工程的建设。

  大桥局建造了一千多座大型精品名优桥梁。自己参加几座?的确没认真算过。可近20年来,本人参加的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青岛海湾大桥、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确记忆犹新!

  我们国家能够连续进行大批海上大型桥梁工程的建设,从一个方面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为中国的富强奠定了基础!

  港珠澳大桥,技术标准高,施工难度大,管理复杂,建设更不易!大型工程的建设过程,始终渗透着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希望管理、使用它的人们贴心地呵护它,使它更好地服务于世人!

  桥梁工程CB06标项目经理 李林波

  重庆智翔公司总经理助理

  碧波浩渺,繁忙的珠三角,港珠澳大桥横卧伶仃洋。

  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科研在行业立足,以专业在市场搏击,发挥自身全国领先的钢桥面铺装技术与经验优势,先后承接了桥梁工程CB06标27万平米钢桥面以及岛隧工程23万平米隧道和路面铺装,在这世纪工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聚焦伶仃,百舸争流。能与众多“国家队”同场竞技,我们受益匪浅,这也得益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平等伙伴关系”理念 和放眼世界、引领行业的高瞻远瞩。

  如今,广大建设者夙兴夜寐,历时14年,将大桥完美呈现于世人面前。这不仅是单纯意义的桥,更是中国从“桥梁大国” 走向“桥梁强国”的标志,同时也在世界工程建设史上矗立起一座不朽丰碑,必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腾飞助力!

  桥梁工程CB07标项目经理 杨东来

  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港珠澳大桥是连接两岸三地的重要纽带。回首CB07标广东长大桥面铺装团队在钢桥面铺装中的历程,我们倍感珍惜。全新的GMA技术从无到有,从会到精,历时两年多的研究及准备,无不体现出路桥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CB07标项目展示出强大的团队力量和创新精神,为大桥专门建设的中山集料工厂,开创了钢桥面集料微米级分档的技术先河;首次引进车载式抛丸机,研发了 MMA 全幅自动洒布系统、湖沥青融化混合设备、边带摊铺机等多项配套机械设备,研究并形成了 GMA 铺装成套施工技术,并得以在超大型桥面铺装项目成功应用。CB07标严格执行管理局“以考核保人员,以准入保质量,以设备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的管理理念,严把质量关,确保世纪大桥的工程品质,树立了钢桥面铺装的新标杆及“港珠澳大桥标准”。

  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必将会对大湾区的发展助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房建工程CA01标项目经理 宋振群

  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八年奋斗不寻常,苦乐相随自思量。几度攻关风与雨,一桥飞架陆和洋。任凭海阔初心在,已把科研硕果尝。壮志今朝书锦绣,他年到此亦故乡。”在港珠澳大桥竣工之际,我作为港珠澳大桥房建工程CA01标的项目经理,感慨万千!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房建工程 (CA01合同段)主要包括大桥管理区、管理养护中心和东、西人工岛房屋建筑主体工程(含钢结构工程)建筑装饰工程、建筑设备采购与安装工程、夜景灯光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设,被喻为“门户工程”“地标性建筑”。在大桥的运营管理、维护养护及后期旅游观光开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所承建的施工内容工期紧、战线长、标准高、交叉作业多。同时又要承受高温、高盐、高湿的艰苦环境,但我们勇往向前、披荆斩棘、精益求精,收费大棚钢结构弧形梁误差控制在3毫米以内。我们殚精竭虑,一丝不苟,三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被评为HSE优秀单位。

  港珠澳大桥气势恢宏、巧夺天工、熠熠生辉,串联起粤港澳三地发展繁荣梦,无不彰显国之强盛,势之磅礴。我庆幸参与建设这个伟大的工程,感动与所有建设者共度这段美好难忘的岁月。今天,终见彩虹,欣喜满满,这种自豪感,将更加激励我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交通工程CA02标项目经理 蔡俊福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弹指一挥间,我们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建港珠澳大桥已进入第五个年头。

  回首过去的岁月,当我们如愿以偿地中标时,是那样的欣喜和激动;

  当我扛起交通工程建设的使命时,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油然而生;

  当施工中遇到重重困难时,常常如坐针毡,寝食难安;

  当我们如火如荼地掀起劳动竞赛高潮,如饥似渴地吮吸新技术的营养,首创研制出管道安装平台时,施工作业如虎添翼,突飞猛进;

  当我们受到业主的关心和肯定时,铁军将士如沐春风,干劲倍增。

  如今,港珠澳大桥已建成,如诗如画。看着兄弟们用双手和心血铺就的丰碑,几多感慨,几多欣慰。

  畅想未来,大桥把两岸连成一体,造福三地。我希望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陪着家人如痴如醉地畅行在卧波长虹之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