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大医院设立“港深乐善公益基金”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10月26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举办“港深乐善医学影像中心”揭幕仪式。由香港知名实业家罗守辉先生无偿捐赠的核磁共振仪(MRI)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港大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影像中心全面开放服务。当天,港大医院宣布设立“港深乐善公益基金”,由医院设立账户,按照深圳市公立医院接受社会捐赠的相关管理办法,未来将借助更多社会力量提升医院发展,助推内地医疗慈善公益事业。

  爱心港商罗生捐赠MRI设备

  据悉,本次港大医院MRI设备的捐赠者为香港知名企业家罗守辉,罗先生本人在慈善工作方面贡献良多,范畴遍及香港、中国内地和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相关项目、香港的医疗及保健服务等,尤其对浸会大学中医药科研发展提供鼎力支持。2015年,他慷慨捐助了该院的“创新组合中药研究开发计划”,并获任为香港浸会大学基金永远荣誉主席和荣誉大学院士。

  罗守辉认为:“我觉得港大深圳医院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项目,是深港之间一个具宏观远见、合作互赢的改革医院,六年来为推动祖国医疗体制改革发挥了不少参考示范作用。”

  倡导绿色公益医疗文化

  2017年以来,港大深圳医院因其坚持公益善举获得港深两地社会慈善捐赠近亿元,在医疗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树立了典范。为加快医院发展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弘扬扶贫济弱的高尚品德,港大医院将创立“港深乐善公益基金”。港大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表示:“慈善捐赠是体现医患互信,展现机构团体与个人的社会责任的方式。当然首先医疗机构要坚守公益性的理念,才能够建立互信。我衷心希望港深乐善公益基金的设立,能够更好地传播这种理念和文化,使绿色医疗的理念得到更广泛的发扬和推广!”

  据介绍,港大医院早在2013年之初就设立病人紧急救援基金账号,将医院员工所无法退回的礼物经拍卖,所得款项存入账号。“港深乐善公益基金账号”设立以后,病人紧急救援账号将纳入新的基金账号之下,医院将邀请社会人士设立监督委员会,以保证其使用符合公益、公平和透明的原则,并负责适时向捐资方和社会提供使用情况报告,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