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改革開放40周年積極貢獻大獎頒發 張建宗:企業家愛國心難能可貴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香港商報主辦,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等12家本港主要商會作支持機構的「改革開放40周年積極貢獻大獎」頒獎典禮10月25日隆重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引泉、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等擔任主禮嘉賓。社會各界近200人出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當晚匯聚一堂的都是對改革開放作出貢獻的企業家,他們在改革開放初期勇敢地承擔起了無處不在的風險,同時敏銳地把握住了無處不在的機遇,創立了一個又一個商業王國。他指出,這些企業家們更難能可貴的是有一顆愛國心,為國家、為香港取得開創性及全方位的成果,以及在推進國家現代化建設上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張建宗還表示,展望將來,香港特區會積極配合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政策,在改革開放浪潮中努力不懈地探索實踐,從國家大格局中思考香港的角色,探討如何在新時代下牢牢把握新機遇,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來往、雙向投資和人才交流,為香港的企業開拓新興市場。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發言時指出,榮獲「改革開放40周年積極貢獻大獎」的人士,多年來積極關心內地發展,並大力支持改革開放。
 
  曾憲梓、楊孫西、戴德豐、余國春、盧文端、高敬德、施祥鵬、劉宇新等15名多年來積極投入內地發展、大力支持改革開放的優秀港人及企業,獲頒殊榮。這批優秀的香港企業家在頒獎禮上,紛紛發表感人至深的獲獎感言,談及他們帶著資金、人才和完善的管理制度到內地投資,憑著愛國心及探索精神,將資金和技術引入祖國,讓內地企業透過變革創新,向國外打開改革開放的大門。站在新時代國家發展的關鍵時刻,他們表示,有理由相信香港可以秉承對祖國的熱愛、真誠和信心,懷抱一如既往的勇氣與智慧,把握新的歷史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和祖國同發展、共繁榮,再次創造香港未來的輝煌。
 
  為了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特區政府已成立由張建宗領導的督導委員會,並將主辦重點慶祝活動,包括大型研討會及專題展覽,亦鼓勵社會各界舉辦全港性和地區性活動。「改革開放40周年積極貢獻大獎」頒獎典禮,便是相關的慶祝活動之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