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美股波动持续 恐拖累港股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股上周五大幅波動,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指數則收報24718點,微升1點,但股王騰訊(700)ADR收報259.67元,較本港收市價再跌0.33元;控(005)ADR收報60.62元,較港收市升0.12元。市場料港股中長線將續受累於美股表現,恒指本周仍有機會再試上周低位24653點。

  道指上周五曾經狠插539點,但之後跌幅收窄,收市挫296點,報24688點,全周跌3%,但高低波幅達1116點。反映科技股表現的納指則挫151點,至7167點;標普指數則跌46點,收報2658點,較9月份高位累瀉9.5%。在美國上市的主要港股ADR個別發展,騰訊ADR收報259.66元,跌0.34元;中人壽(2628)ADR收報16.01元,升5仙。

  美股三大指數離歷史高位已累跌逾一成,當中大型科技股更屬今次調整的重災區,反映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跌幅達一成二,市場料港股中長線難免續受累於美股表現。

  恒指反向ETF可取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認為,受惠於內地持續推出政策支持股市,港股上周初曾升至26000點之上,並補回10月初的下跌裂口,但是市場消化相關利好因素後,A股上升動力減弱,而且美股出現調整,港股受拖累再度下滑。目前市場憂慮美國企業盈利見頂,倘若環球經濟及企業前景存在陰霾,股市走勢不容樂觀。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稱,美股於10月3日在技術上呈現「十字星」時已見頂,熊市來臨,料納指未來一浪低於一浪。至於今周初港股或會反彈,建議投資者可短炒汽車股、資源股及銅礦股,賺3%至4%要「食胡」。他認為,在中美貿易戰升溫及美國11月6日舉行國會中期選舉有利共和黨下,恒指或要待明年春季才有望見底。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首席投資策略師黃耀宗預計恒指會再試上周低位24653點。他建議投資者買入黃金ETF及恒指反向ETF。他另說,人民幣主導大市,人民幣一日未升,港股都難反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