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價缺乏方向感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

  金價在過去一周保持上升格局,從7月中開始至今,金價的日線圖完成一個十分明顯的W走勢形態。在周線圖上,一個正弦波圖形完成了周期變動,回歸到水平線+-0區。兩個圖形都沒有顯示金價明顯的未來走向,所以1233美元水平的金價並不適合短線炒作。若堅持做單,可嘗試從日線圖入手推測市場變動,但最好的入市時刻仍然是等市場出現上升或下滑情況後才決定。客觀因素例如石油禁運、戰爭風險的影響力近日已見下降,美元強勢又隨美股的負面變動而產生不確定性,所以短期不利金價的壞消息是不多的,唯一就是美國聯儲局堅持加息步伐,此亦成為打壓金價回升的動力。每個加息信息都會引發金價下調,成為買貨機會。

  港股氣氛不足,市場進入炒股不炒市現象,不少有利好消息的股份,表現亦只是平淡。茂宸集團(273)的「大健康+金融」發展戰略初見成效,2018年中期業績扭虧為盈,溢利按年飆升逾18倍至約1.72億元,成功扭虧為盈;營業額同比大幅上升45.27%至約18.41億元。業務有表現,自然有垂青者;近日茂宸集團獲新創建集團(659)垂青。

  茂宸「大健康+金融」策略出頭

  茂宸集團先後把「生仔聖手」何永超醫生的寶德醫務、以及「香港試管嬰兒之父」梁家康醫生的香港婦產科中心The Women's Clinic併購及整合,建成香港規模最大的輔助生殖醫療平台,估計合併完成後佔香港輔助生殖醫療市場約30%份額。此外,茂宸集團的健康醫療平台更獲騰訊(700)旗下的中國領先醫療健康科技平台微醫入股成為戰略股東。

  早前集團透過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出資3000萬澳元(相當於約1.68億港元),準備投資Genea Limited。Genea是全球唯一提供服務及技術的綜合輔助生殖技術(「ART」)平台。

  新創建背靠新世界發展(017),加上新創建有合作投資在香港島南區的港怡醫院,近日亦已推出婦產科及初生嬰兒服務。由此可見,此次新創建與茂宸集團在健康醫療方面的合作,是一個踏實又有火花的合作。新創建計劃投資茂宸集團旗下的醫療平台茂宸醫療集團,茂宸集團將發行總價值2000萬美元(相當於1.56億港元)之可轉換優先股,新創建最終或可以不低於每股0.28港元轉換為茂宸集團的股份,較茂宸集團現時股價高約一倍。是次合作,新創建表明是看好集團在醫療業務方面,特別是輔助生殖業務的發展。

  美建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