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分析师:IBM收购红帽后 云业务公司都开始吃香

2018-10-30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间消息,在IBM周日宣布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之后,分析师们也在关注其他一些有望被收购的中型基础设施科技公司。

  IBM此次收购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软件交易,超过了微软收购LinkedIn以及Facebook收购WhatsApp的金额。IBM还有红帽的竞争对手需要对此做好准备。

  IBM称此次交易关乎云业务。在红帽被收购之后,数十家上市的云公司比往常更受关注了。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表示,像ServiceNow、Splunk、Tableau和Workday等领先软件公司,还有Nutanix汇聚型基础设施公司可能也将面临相同的命运。在周一的交易日上,Splunk以及Workday股价均上涨4%,而Nutanix股价上涨3%、Tableau上涨1%。

  “我们相信Workday无疑是对微软云软件组合的补充,Dynamics是该公司提供的唯一一种后台企业应用软件产品。”分析师写道。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和Strecker Backe在周一表示,在红帽被收购之后,他们预测“战略兼金融收购者在2019年会争相进行云业务交易,大量云并购交易有望会发生。”

  他们提到的公司包括Pivotal、Qualys和Zscaler。Pivotal的股价在周一交易中上涨了5%,而Zscaler的股价上涨了2%。

  由Sterling Auty领导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写道,科技并购的交易数量有望增加,在2018年迄今已超过70起交易。他们认为有16家公司可能会被收购。其中最大的赢家可能是Okta以及Ellie Mae,两家公司在周一的股价分别上涨4%及3%。

  DA Davidson的Rishi Jaluria表示在持续的科技并购热潮中,有八家公司可能会被收购。其中,MongoDB的股价上涨4%,Twilio的股价上涨3.5%。Jaluria还指出在IBM收购红帽之后,Cloudera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被收购的开源软件公司。本月早些时候,Cloudera以52亿美元的价格与Hortonworks合并。

  2018年软件交易所涉及的资金总额已经超过了2016年与2017年的金额总和。

  “对于今年软件并购数量的激增,我们确实有过担心,即我们正在接近软件并购的顶峰。”Jaluria说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