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连续两日重创!贵州茅台收跌4.57% 全天成交额超百亿元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白马股受难日继续,茅台连续两日受重创,最终收跌近5%,换手率逾1.6%,股价报524元每股,成交额高达106亿,远超之前平均水平,股价振幅6.19%。

  公司公告称基本面没有改变,预计公司能顺利完成年度计划并有望超额完成,可继续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势头。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行业是否出现拐点,需要在明年的Q2,也就是白酒淡季期,才能真正反映出市场的情况和品牌的实力。

  虽然主力资金在白马蓝筹股上表现略显慌张,但一向嗅觉敏锐且出手稳准狠的北向资金却出手“逆市”大规模抄底。

  消息面上,周一贵州茅台罕见一字跌停,贵州茅台(600519)一位内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市场、价格都很稳定,全年预期增长能够实现。截至目前,暂未收到大股东有回购计划的消息,请关注公司公告。”

  在2017年年报中,贵州茅台表示2018年的营业收入目标是较上年度增长15%左右,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69.51亿元左右。贵州茅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2.42亿,与年度目标值相差147.09亿元。去年第四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157.67亿元,高于前述目标值缺口。

  10月28日晚,贵州茅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8.45亿元和89.69亿元,仅同比增长3.20%和2.71%。受此影响,贵州茅台昨日首次以跌停价(549.09元/股)开盘。截至昨日收盘,封跌停数量还有7.83万手,约合市值42.99亿元。

  介于第三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多家券商发布研报下修贵州茅台的预测值,但仍高于茅台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比如,中泰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东吴证券给出的茅台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20.42%、23.2%、25%及25.1%。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