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股持續震蕩大回落開始?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

  美東時間周一,美國三大股指高開低走,午後跌幅擴大,尾盤跌幅有所收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跌245點,跌幅0.99%,報2444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116點,跌幅1.63%,報7050點。標普500指數收跌17點,跌幅0.66%,報2641點。美國科技股大多下跌收場,蘋果跌1.9%,市值跌破1萬億美元,亞馬遜市值亦跌破8000億美元大關,倒是特斯拉實現盈利上漲1.2%實屬不易。中概股也不樂觀,阿里巴巴下跌6.6%,京東下跌2.7%,百度下跌3.6%。

  本周行情受高度關注

  造成美股大跌的原因,除了美國聯儲局加息,亦有人認為是中美貿易談判無果。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中美在11月談判不取得任何進展的話,美國準備在12月初公布對所有餘下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不過,上述內容是內部討論,最終決定尚未拍板。

  此外,對美國政治的擔憂,也是美股大跌的原因。市場認為一旦民主黨贏得兩院中任何一院的多數席位,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面臨不少政治挑戰,若兩院盡失則被彈劾也不是沒有可能。而目前的民調顯示民主黨重奪眾議院的可能性相當大,股市也已經提前對此作出反應。

  事實上,關於美股將大幅度回落的說法早已存在,可以說市場一直在等待這麼一個時刻。市場對本周的行情關注度相當高,普遍認為如果這周還不能止住跌勢,那麼大回落落實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因此下周一的跌勢能不能止住就非常關鍵了,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周策略

  上周美國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年率初值為增長3.5%,好於預期增長3.3%,支持市場對美國聯儲局將循序漸進加息的預期,帶動美匯指數向上,再度挑戰96.50水平。目前投資者正關注歐洲的政治局勢變化,早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將於今屆任期後下台,加上意大利預算案問題,避險情緒升溫,因此美元仍會獲得支持,不過美國將於下周二 (11月6日)舉行中期選舉,市場會相對審慎,先觀望市場變化,預期美匯指數將在95至97上落。 招商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