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精彩开幕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盐田区、凌云县、乐业县三地领导与嘉宾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作为深圳市旅游节庆的经典活动,一年一度的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30日下午在盐田区精彩开幕。本届旅游节以“健享盐田生态 畅游东部山海”为主题,推出“旅游+生命健康、对口帮扶、文化娱乐、山海休闲、商贸消费、特色产业”6大类15项主题活动,以此来推进全域旅游体系建设,充分展示盐田区“山海旅游美城和浪漫梅沙湾”的新形象。

  旅游节品牌美誉度年年攀升

  此次旅游节由盐田区政府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盐田山海旅游资源丰富,是深圳市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区域,拥有中英街、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知名景观景点。自2002年创办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以来,主题活动日益丰富和完善,推动了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商业消费融合发展,使黄金海岸旅游节这块金字招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盐田区游客连续10年超千万人次,在深圳市旅游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在开幕式上致辞称:“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阔视野,体育有益健康。此次黄金海岸旅游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周周有重点、月月有安排,全方位呈现黄金海岸的生态魅力、人文风情、消费时尚和多元文化,必将成为宣传盐田、展示盐田靓丽风采的闪亮名片,也必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分享快乐、活力无限的人文盛宴。”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在开幕式上致辞。

  董秀表示,盐田区当前正以“全力打造山海旅游美城”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抓手,积极拓展“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新六要素,重点围绕高标准规划重建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高规格推进小梅沙整体改造、高水平建设中英街国际知名旅游消费街区等工作,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区。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也称赞黄金海岸旅游节是深圳的一张靓丽名片,是盐田区政府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平台和窗口。她表示:今年的旅游节为深圳市旅游发展注入了新血液,“上天入海”,精彩纷呈。“空中看深圳”项目通过飞行体验、航空科普教育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深圳滨海旅游资源,挖掘深圳旅游创新发展新思路。金色海岸游船盐田-南澳航线将深圳市东部优美岸线资源串联起来,成为深圳东部首条定期客运航线,观光游览兼具交通疏导功能,优化了深圳东部旅游接待环境。兼容并蓄,全域融合,航空、海洋、健康、文化、商贸、扶贫等元素为深圳旅游注入新动力。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在开幕式上致辞。

  狂欢盛事亮点纷呈

  黄金海岸旅游节一向被视作旅游爱好者的狂欢盛事,今年更推出了山嗨街舞节、“超级飞侠环球总动员”亲子展、“空中看湾区,大美是盐田”航空开放日、金色游船精品线路游、壹海mall开业庆典、胡桃里音乐酒馆开业庆典暨胡桃里音乐会等一系列多姿多彩的主题活动。

  本届旅游节亮点纷呈,成为众多企业的掘金之旅。开幕式上,旅游行业的新锐亚朵酒店和航空业的“黑马”星雅航空,以及新潮时尚的乐活家居先后闪亮登场,发布了落户盐田的最新项目,为深圳旅游注入高端品质的内容。

  借旅游“东风”谷对口帮扶

  尤为一提的是,此次旅游节还为盐田区的对口帮扶单位——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乐业县进行了招商旅游推介活动,开启了三地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合作的新模式,堪称“精准扶贫”的典范之作。

  作为盐田区结对子帮扶的两个县,凌云县、乐业县同盐田区一样,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盐田区依托黄金海岸旅游节这个高端秀场,为两县搭台唱戏,共同搭建三地联合推广宣传的平台。盐田区政府还为两县分别准备了10万元的“旅游+对口帮扶”共建基金,助力凌云县“壮志”落实,帮助乐业县真正“安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