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西九龙站票务系统故障逾一句钟 職員一度手寫車票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九站售票系統運不暢順,售票及取票一度受影響。

  【香港商报网訊】港鐵高鐵西九龍站票務系統早上约9时發生故障,影响站内部分设施与设备运作,至上午10時15分修復,票務系統回復正常。

  故障期間,站內所有自動售票及取票機暫停使用,職員改以人手書寫車票,現場一度有數十人排隊。市民趙先生就指對事件感到失望,又指原先想見識高鐵,惟到場發現壞機,已放棄購票。

  市民楊先生表示,原定今日前往深圳北再轉至浙江省台州市,惟到場發現售票處大排長龍,預料至少要排半小時,希望能夠一切順利。


  職員改以人手書寫車票。

  市民Richard就指,太太原計畫由乘搭高鐵前往深圳北再轉往鄉下,因此到場替太太取票,惟抵達後才知系統故障,由於太太的車票並非在兩小時內出發,因此打算改搭直通巴士前往福田口岸。他又指,新系統或需要時間適應,因此未有感到失望。

  另一名市民洪小姐就指,今日即場到西九龍站購票,乘搭高鐵前往廣州南,認為排隊購票人士不算多,未有造成大影響,但承認對港鐵公司有少許失望,「話晒係香港港鐵公司,唔係細公司,咁嘅系統,有少少失望」。

  自動售票機曾顯示無法使用。

  港铁车务营运总管李圣基中午表示,由於香港票务系统与内地一方相连,其间出现电脑传输系统不稳定,从而影响售票系统,将与内地单位跟进和改善。

  李圣基指出,港铁早上8时25分发现系统有问题,即时启动应变安排,并改用人手售票,秩序大致良好;直至早上约9时45分启用备用系统,正常出售西九龙至福田和深圳北站的车票;在10时15分,系统经内地相关单位协助後恢复正常。 他又说,其间12306系统没有受影响,亦看不到有受黑客入侵的迹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