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碧波不输九寨 山水媲美桂林!这座中越边境小城美爆了

2018-10-31
来源:背包旅行

        在中国的西南边陲,有这样一座遗世独立的秀美小城。

by 图虫网BT--

她有着不输九寨的旖旎秀奇;

by 图虫网纸上河山

她有着不输桂林的壮丽山水;

by 图虫网mouseganquan

她有着不输黄果树瀑布的磅礴大气;

by 墨蜀黍

她有着不输元阳梯田的变化万千;

by 图虫网jiabac

她有着有不输大理古城的古朴纯粹;

by NIUYUFENG

明明拥有让惊艳世人的容颜,却甘愿偏安一隅,低调的美丽着。

by 图虫网西雅图的天空

她,就是广西靖西,一座舒服的让人不愿离开的小小边城。

by 图虫网黄江涛

鹅泉

在靖西,有一个地方叫鹅泉,与云南大理蝴蝶泉,广西桂平西山乳泉并称中国西南三大名泉。

by 杰视界

鹅泉水四季不涸,湛蓝的水面上风平浪静,高空俯瞰,犹如一块通透的翡翠。

by 杰视界

泉水清澈见底,透明得仿佛能看见水中游鱼的喜怒哀乐。

by 图虫网林栖者

本是相连的一大片水域,却有着明显的色彩区分,最特殊的蓝色下面,就是真正的泉眼所在,旁边的浅水区,水色渐浅,身姿婀娜的水草清晰可见。

by 图虫网zmx846

鹅泉上还有一座古桥,建设于清朝年间,来到这里的游客,几乎都要上去走一走。

by 图虫网苏丹卿

桥的尽头是个村子,水车不知疲倦地转着,河边浣衣的妇人,林间玩耍的孩子,日子过的恬静安宁。

by 图虫网Tania806

爱布瀑布群

在靖西,有一个地方叫爱布瀑布群,由爱布、马屯、惠泽等三个秀丽壮观、形状各异的大瀑布聚集而成。

瀑布

它的上源为龙潭河及鹅泉两河汇流后,成为靖西最大河流难滩河,也是德天瀑布水源头。

by 图虫网破虏大将军

这里地势多变,地形落差大,滩多水急,丛林群生,一层层的水湍流而下,水花飞溅,烟云漫天。

by 图虫网马蹄马蹄马蹄啊

听着瀑布清脆撞击岩石的声音,看着周围的青葱的山林,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恐怕神仙般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渠洋湖

不同于鹅泉的恬淡温柔,渠洋湖如同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波澜不惊,静静地抚育着沿河儿女,用宽广的心胸包容着一切。

by 图虫网漏水夜壶

划一叶扁舟,顺着流水北上,恍惚间似是来到了千峰环野矗立的桂林,却又能体味到江南西子湖上的宁静和惬意。

by 马蜂窝焖烧驴蹄

两岸坐落着十几个美丽的壮族村寨,村中树木茂盛、翠竹婆娑、炊烟缭绕,楼房掩映在绿树丛中,犹如一串玉缀的村舍倒映在明镜的水面上。

by 马蜂窝直树

那些环绕湖边的群山,不像怪石嶙峋的西岳,不像高峭挺拨的泰山,也不像万木葱茏的大兴安岭,却有着秦岭"连绵起伏,携手并肩"的容颜与风格。

by 迷岛_wn

巴泽梯田

巴泽梯田的美淳朴淡雅,弯弯梯田,似月如弓,包含着无尽的神采和韵味。

by 图虫网瀚逸神飞

一座座山坡上,铺满了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的美丽梯田,在中越的边境线上延绵数公里。

湘西

一个日落时分,天空绯红,远山如黛,而山间的梯田也像流转的漩涡般,翻滚着层层海浪。

by 图虫网湖边漫步

巴泽梯田好像一架遗落人间的天梯,既有元阳哈尼梯田的韵味,又有龙脊梯田的神采。

by  xiangboo 旧州老街

旧州山水是靖西风光的缩影,钟灵毓秀,犹如一位江南女子,婉约淡雅。

by 图虫网言上言上

独秀峰,碧水带,如卷轴般依次铺开,一边是古镇老街的人间烟火,一边是山川云雾的人间仙境。

by 图虫网镜头后面那只-

旧州人个个是擅长制作绣球的好手,谈笑间飞针走线,手起手落间,再平常不过的布匹丝线就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针脚细密,色彩浓烈。 

by 图虫网镜头后面那只-

行走在旧州老街,两旁房屋颇具壮族传统特色,大人闲坐在门口缝制绣球,孩子在石板路上嬉闹,老人面带微笑,讲述着千年古镇的传说。

by 图虫网言上言上

清晨,听着鸟儿的叽喳声,迎着照进窗台的第一抹阳光起床,骑着单车沿着老街走走停停。

by 图虫网镜头后面那只-

靖西,一片纯净而绝美的存在,如果可以,真想长居此地,在秀丽的湖光山色间做一回真正漂泊的旅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