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全球少有的“恐怖”节日你敢挑战吗?邀请你和骷髅来场约会!

2018-10-31
来源:孤独星球(微信)

亡灵节

每到此时,是否有让你想起去年大热的动画片《寻梦幻游记》?电影中被金色装点的墨西哥,一时不知道成为了多少人的向往之地。

最近,墨西哥又将迎来新一年的亡灵节!缤纷的剪纸已高高挂起,mariachi街头艺人正擦拭着乐器,家家户户囤起了万寿菊......一切都在为这场盛大的节日作准备。心动的你来和Lonely Planet一起看看墨西哥亡灵节要怎么

亡灵节——纪念与追忆

Photo by Suzie's Farm via Flickr

亡灵节是墨西哥的一个重要节日。“比起死亡,遗忘才是生命的结束”。墨西哥的土著居民印第安阿兹台克人认为,死亡既是生命的归宿,也是新生命的开始。墨西哥人继承了这种对生命的哲学态度,每一年都会举行盛大的亡灵节祭奠先人,载歌载舞通宵达旦,意在与逝去的亲人团聚,表达无限追思。

Photo by Hagens_world via Flickr

按照亡灵节习俗,人们会用万寿菊花瓣在墓地和家之间铺出一条金色的小路,并在住所门口挂上南瓜灯,意在指引亡灵归来。此外,墨西哥人还会建造祭坛,用离去之人所喜爱的照片和食物来纪念亡灵。

Photo by Larry Lamsa via Flickr

虽然是缅怀先人,但亡灵节的气氛却丝毫不悲伤。人们用欢快幽默的心情准备节日的祭祀,庆祝亡灵回家。

Photo by Larry Lamsa via Flickr

随着知名度的扩大,如今的亡灵节庆典不仅是年轻的墨西哥人,就连远道而来的外国游客,也喜欢装扮成骷髅或戴上面具在街上游行。亡灵节集合了传统的印第安文化与外来的西方文化,它代表了墨西哥幽默豁达的人生态度,并将这份积极乐观的思想通过节日庆典,很好地传播弘扬开来。

去哪儿玩? 

1.

瓦哈卡

Oaxaca

Photo by Thomas Aleto via Flickr

亡灵节期间,墨西哥各地都有庆祝活动,但是原住民文化基础最雄厚的墨西哥南部是节日的中心地区。密斯奇克(Mixquic)因为拜访亡者神殿的游行而被称为“亡者之城”。在瓦哈卡(Oaxaca)则有游览墓地的活动。如果想体验最原汁原味的亡灵节,瓦哈卡是最佳选择。 

Photo by Brian Overcast via Flickr 

瓦哈卡是墨西哥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各种音乐会、展览和其他特别活动在亡灵节开始前几天就拉开帷幕。

Photo by Richard Cawood via Flickr

住宅、墓地和一些公共建筑都装饰着制作精美的亡灵节祭坛,街道和广场上点缀着有颜色的沙画和沙雕,comparsas(盛装打扮的讽刺表演团体)在街头游行。

Photo by therese beck via Flickr

瓦哈卡的主要公墓Panteón General位于市中心以东1公里处,10月31日到11月1日的晚上在这里会举办音乐会。

Photo by La_mirada via Flickr

瓦哈卡有一些住宿地点和旅行社可以安排参观,譬如位于城区以南几公里处的Santa Cruz Xoxocotlán,从10月31日到11月1日,墓地里彻夜燃着烛火,特别漂亮。

2.

帕茨夸罗

Patzcuaro

Photo by  Ricado Villar via Flickr

每逢亡灵节前后,帕茨夸罗及周边地区都热闹非凡,各种游行、工艺品集市、舞蹈、庆祝仪式、展览和音乐会层出不穷。节日期间,墓地挤满了奉行节日习俗而来祭拜祖先的人们。

Photo by  Christopher William Adach  via Flickr

小镇特辛特孙特桑距离帕茨夸罗北部15公里,曾经是塔拉斯坎联盟的首府城市之一。这里有一座漂亮但杂乱的公墓,在亡灵节的两天里还会装饰鲜花和绉纸。

Photo by David Flores via Flickr

3.

墨西哥城

Mexico City

©Lonely Planet

墨西哥城今年成功上榜Lonely Planet的十大最佳旅行城市榜单!这个活力四射的大都市是最悠久的政治首都,走在全国文化的最前沿,无疑是打开墨西哥这个国家的钥匙。从前西班牙时期的本源和殖民时期的显赫,到当代的新潮,你会发现它充满传奇的历史。

©Lonely Planet

©Lonely Planet

你可以先去探索大神庙(Templo Mayor)的前西班牙时期遗迹,然后在国家宫(Palacio Nacional)对着迭戈·里维拉那电影一般的壁画赞叹不已。

Photo by Kevin via Flickr

接着,去国立人类学博物馆(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ía)欣赏阿兹特克太阳石和钻研墨西哥的历史。夜幕降临时,来到加里巴尔迪广场(Plaza Garibaldi)上,一边喝着龙舌兰酒,一边欣赏墨西哥街头乐队的音乐。

Photo by jd (A)  via Flickr

在亡灵节即将到来的时候,精心布置的圣坛遍布各地。最好的圣坛位于阿纳瓦卡伊,多洛雷斯奥梅尔多博物馆以及基柱广场。

©Lonely Planet

©Lonely Planet

抽空可以逛一逛阿拉梅达中央公园及周边,在美术宫(Palacio de Bellas Artes)欣赏一下多彩的壁画和民间舞表演,然后去拉西乌达德拉购买一些手工艺品。

©Lonely Planet

4.

瓜纳华托

Guanajuato

Photo by AI Case via Flickr

如果你看过电影《寻梦环游记》,那你一定对瓜纳华托不陌生。《寻梦环游记》中的亡灵世界,正是以瓜纳华托为原型绘制的。

©Lonely Planet 

瓜纳华托一直是墨西哥备受旅行者欢迎的城市。这里不仅仅是活力四射的大学城,也是一座热情鲜艳的市镇。

Photo by Graeme Churchard via Flickr

从银矿到银幕,墨西哥中央高地的世界遗产小城瓜纳华托都有着远超城市体量的重要地位。这座建在河谷中的城市凭借丰富的银矿资源积累了巨大财富,也带来了富丽的教堂,漂亮的广场和多彩的房屋,整个城市都令人惊叹。

©Lonely Planet

你可以在步行街巷里穿行、在广场上发呆、混迹于街头流浪乐队,或是在传统的街头派对上和大学生酒吧里疯狂。

©Lonely Planet

这座昔日的矿业城市现已转变成一座多姿多彩的大学城,广场、博物馆、富丽堂皇的殖民建筑和蜡笔色彩的房屋比比皆是。地下通道是该城的主要交通通道,穿行其中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Lonely Planet

亡灵节美食

1.

亡灵面包

Photo by sierravalleygirl via Flickr

亡灵面包是亡灵节的贡品,又被称作死亡面包,经典配方是采用茴香种子的原料,用橙花水或橙皮调味,最后添加蛋黄,梅斯卡尔酒和干果制作而成。

Photo by Bart Everson via Flickr

它是一种甜软的小圆面包,通常装饰有骨形碎片。面包上的骨头代表死者,而面包中间通常有一个圆形代表女神Chimalma生命的眼泪。

2.

巧克力

Photo by City Foodsters via Flickr

巧克力是墨西哥古老的美味,也是瓦哈卡人的最爱。当寒冬来临时,用肉桂、杏仁和糖与可可粉混合,加入热牛奶和水。然后在一碗热气腾腾的巧克力饮料里泡上松软的甜面包,吃起来比什么都暖和。

Photo by Todd Mecklem via Flickr

而在亡灵节期间,巧克力更多的会被制作成巧克力棺材。糖果骷髅、玩具骨架、巧克力棺材在市场随处可见。这既是孩子们的亡灵节礼物,也可以用作墓园的装饰。

3.

玉米饼餐

©Lonely Planet

玉米饼餐虽然不是亡灵节的专属,但却是墨西哥最受欢迎的美食。最为经典的玉米饼餐就是taco(玉米卷)了,用墨西哥玉米面饼或者小麦面饼包裹肉、鱼或者蔬菜,各种食材都可以加在其中。

©Lonely Planet

如果你敢于大胆尝试,不妨试试墨西哥城的Los Cocuyos的牛眼玉米饼和普埃布拉地区的蠕虫玉米饼,相信会给你带来新鲜又刺激的感官体验。

快收下这份安利

一年一度的亡灵节要开始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