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丹麦诗人获上海国际诗歌节“金玉兰”大奖

2018-11-0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10月25日电 (王笈)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闭幕式暨金玉兰国际诗歌奖颁奖仪式25日晚在上海西岸油罐艺术公园举行,丹麦诗人亨里克·诺德布兰德获颁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金玉兰”大奖。

  亨里克·诺德布兰德于1945年3月21日在哥本哈根出生。诺德布兰德在丹麦的不同地区长大,1966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诗》并大获成功,随后又出版了25卷诗歌集、多部散文集。他的部分诗歌著作还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出版。

  此次授予诺德布兰德“金玉兰”大奖,“金玉兰”奖评委会方面表示,亨里克·诺德布兰德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广泛称誉。“他的诗歌广泛涉猎日常生活细节,以意象的力度、明晰的风格、雄辩的声音和对独特世象情境的描摹,素来广受读者激赏。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将‘金玉兰’诗歌大奖奖杯授予亨里克·诺德布兰德,是实至名归。”

  接过奖杯的诺德布兰德现场感慨,写诗会带来许多惊喜,“今天站在这里获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惊喜。我曾经学习过中文,但却放弃了来到中国的想法,转而去了希腊。每一次,我都会在希腊当地的沙滩上写一些中文字,当这些字被海浪冲走时,有些东西似也渐渐缺失。来到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一个梦想,感谢大家给予我这个大奖。”

  第三届上海国际诗歌节也于此间落下帷幕。本届诗歌节以“诗和我的故乡”为主题。期间,法国诗人菲利普·汤司林、阿根廷诗人格拉谢拉·阿劳斯、比利时诗人杰曼·卓根布鲁特、匈牙利诗人伊什特万·凯梅尼、新加坡诗人许福吉等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诗人云集申城,呈现了一场包括诗歌朗诵、文学研讨、交流活动在内的诗歌盛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