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爆冷!国乒世界第一首战输球双打一轮游 东道主击败国乒大小胖

2018-11-02
来源:足坛宙斯

  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进行了男双正赛首轮较量,樊振东/梁靖崑苦战5局不敌东道主组合卡尔博格/莫雷高德,爆出冷门,樊振东瑞公赛首战遭遇开门黑。


  第一局,樊振东/梁靖崑11-4先声夺人,随后2局,樊振东/梁靖崑以2个8-11连丢2局,总比分1-2落后;第四局,处于绝境边缘的樊振东/梁靖崑1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瑞典组合开局5-0领先,10-7拿到局点,樊振东/梁靖崑以8-11落败。最终,樊振东/梁靖崑总分2-3被淘汰出局。

  梁靖崑与樊振东是国乒年轻一代佼佼者,2人组成了国乒大小胖组合,但他们以前很少配对参加公开赛男双比赛,配合缺乏默契,让2人单兵作战能力强的特点难以发挥。卡尔博格/莫雷高德也是瑞典年轻一代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尤其是莫雷高德更被誉为瓦尔德内尔接班人,他在此前青奥会团体赛中还有战胜张本智和的经历。


  樊振东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已经连续8个月占据这一位置。这场双打比赛也是樊振东在本次瑞典公开赛的首场比赛,无奈遭遇开门黑。在单打比赛中,樊振东、马龙等国乒5将齐聚堪称死亡区域的1/4区。樊振东首场比赛就要迎战队友刘丁硕,第二轮可能要迎战周雨,第三轮本来可能要迎战克星马龙,不过马龙因伤退赛。


  在此前的资格赛第四轮比赛中,秦志戬指挥梁靖崑在总分0-3情况下连赢4局,惊天逆转战胜韩国选手晋级男单正赛。刘国梁也是在赛后专门帮助梁靖崑分析总结。可惜的是梁靖崑与樊振东的大小胖组合在男双比赛中缺乏默契,惨遭一轮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