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英明年发行脱欧纪念币 法媒:社交媒体上引发群嘲

2018-11-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英国政府29日宣布,英国将发行一枚面值50便士的新版硬币以纪念其明年脱离欧盟。这一宣布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群嘲。

  据法新社伦敦10月29日报道,财政部在声明中称:“皇家造币厂有以制作硬币来纪念历史性时刻的传统。”

  声明说:“作为这一传统的延续,皇家造币厂将制作一款硬币纪念英国脱离欧盟。该硬币将在2019年春季面世。”

  英国定于2019年3月底脱离欧盟。

  皇家造币厂官网上的一张图片展示了一枚刻有“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共同繁荣、友好往来”字样的硬币。这句话仿效了美国独立的推动者、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在其首次就职演说中的一句名言。

  然而,这项宣布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喧闹,许多推特用户指出,要是脱欧导致英镑贬值,那么这枚硬币发行后可能就不值那么多钱了。

  喜剧作家詹姆斯·费尔顿在推特上贴出了一张恶搞这枚硬币的图片,画面上是一个人在朝自己脚上开枪。

  人们建议的另一个图案设计采用的是来自二战主题的热门电视情景喜剧《老爸上战场》中的画面,并且写上了包括“我们注定会失败”的标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