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抗議包庇性侵高管 谷歌員工全球示威

2018-11-03
来源:香港商報

  在谷歌加州總部,有員工舉着「谷歌!不要當魔鬼!」的示威牌子。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涉嫌性侵的「安卓之父」雖被谷歌辭退,卻拿到9000萬美元補償,成為引爆員工不滿情緒的導火索。全球數千名谷歌員工周四集體「示威」,抗議公司在薪酬、機會、工作環境、性別等方面的不公平做法。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谷歌員工周四舉行全球「示威」,抗議公司在高管性侵案件中處事不公,包庇涉案高管。此前,盡管谷歌發現針對兩名涉嫌性侵男性高管的指控是可信的,並將他們辭退,但仍給予兩人巨額薪資補償,引發谷歌員工強烈不滿。

  谷歌員工還在社交賬戶上概述了5項具體訴求:在性騷擾和歧視案件中,終止內部強制仲裁;承諾終止薪資和機會不平等;公開披露一份性騷擾透明報告;建立一個明確、統一和全球包容的程序,可安全而匿名地報告性行為不端;增設員工代表,以便與CEO及董事會直接溝通和提建議,並提升谷歌多元化總裁的位階。

  對於員工指控,谷歌CEO皮查伊表示道歉並發郵件表示支持員工的抗議行為。皮猜稱,公司在過去兩年時間裏已因性騷擾問題解雇了48名職員,其中有13人是「高級經理及以上」級別的職員,而所有這些職員在遭到解聘時都沒有拿到離職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