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昨日人流創通車後新高

2018-11-04
来源:香港商报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第2個周末,有不少旅行團及旅客經大橋到港或出發到珠海及澳門。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傍晚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跨境直通巴士站附近視察。截至傍晚,全日已預售車票超過6萬張,人流有機會創通車後新高。他歸功於運輸署日前公布調動18輛「金巴」及改善直巴排隊的上落客安排,又指人流雖多,但秩序良好。

  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截至昨晚8時已超過7.8萬人次經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人數迫近上周六(10月27日)全日的出入境數字。

  調動及增加穿梭巴客運暢順

  陳帆指出,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旅行團的反應就很熾熱,也留意到有旅行團來香港口岸主要為參觀大橋、口岸及享用設施。局方稍後會與三地政府商討旅行團安排及管理。

  他表示,雖然跨境預約服務昨日才開始,但因為預期昨日人流不少,所以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亦調動巴士,同時也有為旅行團上落車作特別安排,讓整團人可以同時上車。

  另外,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昨早在珠海口岸區對香港傳媒表示,大橋只是剛開通,公眾毋須擔心外界所指流量的情況,希望未來三地通行政策可更開放,相信大橋之後一定能「管好用好」,發揮經濟效益。

  來自珠海的鄺小姐表示,前天已乘坐「金巴」經大橋到香港玩,覺得非常方便,等巴士時間也不長,很快便有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