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宝安集中清拆水源保护区内117栋建筑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通讯员周锋 吕敏报道:11月4日上午,宝安区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建筑集中爆破行动在石岩街道径贝股份合作公司前广场举行。当天共计同时爆破清拆117栋建筑,爆破清拆总面积51881平方米,宝安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历史遗留建筑清理处置行动(以下简称“一水”项目)又迈出重要一步。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黄敏,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等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清拆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法建筑,是宝安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保护深圳“水缸”、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根据上级最新指示要求,宝安需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保护区内建筑清理处置。据悉,“一水”项目是宝安建区以来单项征拆体量最大的一次行动,涉及建筑493栋,需动迁居民4370户15348人,征收土地40.27万平方米,麻布、径贝两个村历史性的第4次整村搬迁。

  宝安区将“一水”项目列为2018年的“头号工程”,于今年3月份启动相关工作,从全区40个部门及街道抽调299名优秀干部“全脱产”办公,在8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完成了普查登记、丈量测绘、权属确定、补偿签约、搬迁腾空等各个阶段任务,打造出整村和谐清拆的“宝安样本”,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304栋157.34万平方米的清拆处置任务。

  宝安“一水”违建清拆过程饱含艰辛,成果来之不易。姚任表示,一级水源保护区建筑物清拆,没有价钱可讲、没有退路可言,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在“一水”项目中,工作人员坚持“勇于担当、着实躬行、审慎严谨”的“‘一水’作风”,总结出了“相信群众、依法依规、耐心细致”的“‘一水’办法”,提炼出“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能打敢拼”的“‘一水’精神”。

  刘庆生表示,宝安“一水”项目创造了宝安奇迹,体现出了“一水精神”。他对宝安“一水”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表示,“为百姓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工作的中心目标。在这个案例上,宝安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这个经验值得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