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减税系列“礼包”助民营经济发展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记者从深圳税务部门了解到,深圳市场经济主体非常活跃,每月新增纳税人超过4万户,每年新增纳税人超过50万户,其中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已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今年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提高出口退税率等一系列减税降负措施密集出台,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赋能。在深圳,减税“礼包”密集落地,多项减税措施不断发力,减轻民营企业负担。

  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税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深圳税务部门出台了囊括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网上更正申报和误收多缴退税、C级以上信用等级的一般纳税人季度申报等服务在内的108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涵盖了压缩办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税后流程、规范税收执法等四大类17个方面内容,力助民营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今年1~8月份,深圳市企业所得税共减免税超过1400亿元(全文均为人民币),同比增长逾14%。其中,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金额达到7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与此同时,随着小微企业减半征收年应纳税所得额提高到100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为75%的享受主体扩大到所有企业,全市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的经营主体超过30万户,有力助推了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同时,为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深圳税务局联合多家银行打造了创新服务项目“金融超市”,借助企业纳税信用数据为银行向企业授信提供支持。仅今年上半年,通过“金融超市”项目就为申请企业提供授信3079户,授信额度15.84亿元,累计放款金额23.24亿元,有力支持了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