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盐田区重奖帆板运动员陈佩娜48万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盐田区领导会见帆板运动员陈佩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帆板RS:X级奥林匹克航线赛、2017年日本江之岛帆板RS:X世锦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帆板RS:X中,盐田运动员陈佩娜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获得以上赛事的冠军。为鼓励先进,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杨军近日会见陈佩娜,向其颁发48万元奖金,奖励其在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帆板比赛中屡获殊荣。区领导董秀、王琨、乔宏彬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杜玲详细了解陈佩娜训练和生活中的情况,并鼓励陈佩娜继续发扬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的精神,认真训练,向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刺。杜玲还特别嘱咐陈佩娜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备战,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据了解,陈佩娜今年29岁,10岁开始接触帆板运动,2000年入选深圳市盐田区帆板队,2002年参加广东省帆板队集训,2005年正式入选广东省帆板队。多年来她在各级领导关心、教练的指导、队员们的鼓励下,不断提高竞技水平,攀登体育高峰,在国内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陈佩娜回忆起自己体育生涯中最难熬的一段时光。据悉,2014年亚运会,她本来可以顺利拿到参赛资格,但临出发检查时发现自己的手骨折了,最终不得不放弃比赛,转而休息治疗,直到2015年2月才开始恢复训练。“伤病恢复的一年里,我得到来自领导、教练、队友、朋友、老师、家人的关爱,是他们的鼓励让我在面对伤病时鼓足勇气,面对恢复时的艰难坚定地往前走。”2015年到现在,在陈佩娜参加的所有比赛里,只有2场未进入赛事前三名。陈佩娜说,只有坚定地保持着专注力和信念,才能在逆境和顺境中保持平常心。接下来,她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冲刺东京奥运会。

  “帆板运动非常苦,她能坚持到今天也是非常不容易。现阶段,她主要是要打好奥运会预选赛,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刺。”深圳帆船帆板队总教练黄仪绍说,盐田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盐田区的水上运动项目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介绍,近年来,盐田区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和生态环境,以海洋为载体,不断发展水上运动项目,拓宽全民健身领域。此外,盐田一直高度重视帆板项目的发展,盐田区帆板队自组建以来,为省队、国家队输送了方镇南、陈佩娜等多位知名运动员,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帆板项目的一支劲旅,是深圳、盐田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