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S8中IG夺冠背后:中国电竞产业规模今年将超880亿元

2018-11-06
来源:北京商报

  

  《英雄联盟》诞生以来,中国战队首次站上全球总决赛冠军领奖台。11月3日,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8”)中,中国战队IG的夺冠引起众多玩家的热议,而S8背后越来越多的赞助商身影,则证明着电竞赛事的商业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由拳头游戏主办,是所有《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水平以及最具含金量的比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S1-S8共8届比赛。在本届比赛中,由于电竞行业不断发展并持续产生较高的热度,不少资本也瞄向这一领域,并通过赞助的方式以期获得更好的营销价值。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S8共吸引约50家赞助商,赞助方式不仅涵盖单纯赞助赛事衍生,还包括赞助相关俱乐部及其队员。其中,参加本届赛事的3家俱乐部RNG、EDG和IG分别有11家、7家和3家赞助商,而RNG的选手Uzi则在赛事期间被耐克宣布为代言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该比赛的赞助商只有5家,这意味着本届共计50家赞助商的数量与去年相比实现了9倍的增长,且不乏较具知名度的品牌,比如梅赛德斯奔驰,此外伊利谷粒多、斗鱼直播、肯德基、东鹏特饮、罗技科技等品牌也是赞助商之一。

  在业内人士看来,赞助商数量的增加与近年来电竞行业的高速发展密切相关。据伽马数据此前发布的《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显示,我国电竞产业依然处于高速发展期,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770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880亿元。另外,我国电竞用户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过去三年,我国电竞用户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预计2018年将达到4.3亿人。

  大面积的用户覆盖不仅展现出电竞这只“潜力股”的盈利空间,更使得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到电竞赛事。与此同时,电竞行业也在这片蓝海中不断探索新的变现模式,且为了实现更好的效果,赞助商也针对电竞营销方式进行更新,比如肯德基推出RNG定制包装薯条,RNG的赞助商们为战队拍摄TVC广告以及EDG与李宁合作,赛后全员穿上了李宁“悟道”系列。

  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表示,“目前随着电竞的发展,电竞赛事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赞助商的增加也在情理之中,而电竞赛事的营销方式主要包括游戏直播植入,选手服装、用品等品牌露出等形式。目前S8赞助商的席位费水涨船高,甚至高达几千万元,而赞助头部俱乐部的价格,也接近千万元。电竞俱乐部的收入主要来源包括赞助费、比赛奖金、直播等平台收入,赞助费在电竞俱乐部的收入中所占比例逐渐增加,电竞俱乐部在获得赞助费后通常会根据比赛成绩将费用分给选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