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人民幣空頭明顯收斂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前半期基本呈現單邊回軟態勢的人民幣匯率,從上周四開始反轉,上周五出現井噴,本周一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則收復6.90關。而6日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重新呈現雙向波動,中間價報6.9075。從盤面看,人民幣空頭明顯收斂。

  人民幣再呈雙向波動

  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進入倒計時,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9075,下調99點,上一交易日中間價報6.8976,在岸人民幣上一交易日收報6.9265。從盤面看,人民幣空頭明顯收斂,近期人民幣匯率大幅拉升,可能主要是對空頭的教訓和警告。經過這一番與空頭的交手後,將進一步削弱人民幣的做空勢力。隨?上周後半周人民幣匯率連續大漲,市場預期正出現積極變化。

  其中,美元強勢出現鬆動也是原因之一。6日,隔夜美元匯價急轉直下,尾盤回落至96.30。考慮到結果仍頗具懸念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將在當地時間周二鳴鑼開戰,市場情緒保持謹慎,不願繼續追高美元匯價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7日百億央票就將出海,將會加大震懾空頭的力度。所以,多空雙方力量勢必將達成相對的均衡,人民幣將延續雙向波動態勢。

  年內保7應無疑問

  在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跌穿6.95關的時候,外管局局長潘功勝稱「有基礎、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潘功勝用「三個有」來回應市場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疑問。他還表示,「對於那些試圖做空人民幣的勢力,幾年之前我們都交過手,彼此也非常熟悉,我想我們應該都記憶猶新。」

  一方面,監管層頻頻表態維穩匯率,有信心、也有豐富的政策工具來維護人民幣市場穩定;另一方面,穩增長政策仍在密集出台,寬信用加碼在途,民企融資改善可期,一系列政策的累積效果正在顯現,經濟預期的改善對人民幣企穩構成堅實的基本面支撐。

  不過,外部環境的變化對人民幣匯率的影響仍不容忽視,主要是美元匯價的走勢尚不明朗,如果美元指數再度逞強,人民幣匯率承壓在所難免。另外,美聯儲今年12月會不會開啟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但是,人民幣匯率從今年9月開始反覆靠穩,人民幣中間價從6.89到6.96用了接近兩個月,說明人民幣抗跌力明顯增強。無論年底形勢如何變化,人民幣匯率保7成功應該沒有多大疑問。

  往後看,人民幣匯率雖沒有大幅貶值壓力,但也不存在繼續大幅升值的空間,更可能隨美元雙向波動。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