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明年香港IPO非常強勁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交易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2019年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計劃「非常強勁」,目前已有逾250間企業有意明年來港上市,其中很多為科技及生物科技公司。

  他指出,港交所中期可能購買科技公司,以支持其升級現有交易基建及探究使用區塊鏈。

  市場備受貿易戰困擾,李小加指出,中美貿易戰對市場帶來巨大隱憂,貿易戰導致新股估值及市場成交雙雙下降,雖然市況困難,但他表示今年上市集資額已達326億美元的新高,相信香港可保持全球集資一哥地位。

  料港保持全球集資一哥地位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早上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表示,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

  對此,李小加表示,上海推出科創板有一石三鳥效果,包括可在一個新增的板塊上嘗試註冊制改革,減少對存量IPO的影響,容易獲得市場認可與接受。而且對科創企業先行嘗試,亦可直接落實決策層對創新企業發展的政策支持。

  此外,亦可明確向市場提示註冊制及創新企業發行的雙重風險,以力爭對個人投資者進行良好的預期管理。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