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蘋果股價为何跌勢難止?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上周四發布第四財季業績後,評級即遭美銀美林下調。本周一,券商羅森布拉特在降低對iPhone生產和出貨量預期的同時,也下調了蘋果評級。蘋果股價自發布財報至今已累跌9.2%。

  股價或仍有3.6%下跌空間

  羅森布拉特周一向客戶表示,2019年下半年蘋果將難以用銷售價格的上漲抵銷疲軟的銷售量。羅森布拉特分析師張軍表示,蘋果對於新財季的指引,印證了我們對iPhone XS / XR銷售率弱於預期和產量減少的謹慎態度,我們估計將減產600萬部。張軍並稱,雖然iPhone Max銷售情況良好,很可能有助提高平均銷售價格和毛利率,但我們相信平均銷售價格將難以在2019年下半年增長。羅森布拉特將蘋果目標股價定為200美元,意味還有3.6%的下跌空間。

  高價谷營收僅為短期效應?

  今年9月蘋果發布三款新iPhone--iPhone XR、XS、XS MAX,其中iPhone XS MAX的起售價超過了1000美元,成為史上最貴iPhone,唯銷量不似預期。第四財季iPhone的平均售價已高達793美元,連續四個季度超過700美元,創下今年以來新高。摩通指出,和第三財季一樣,蘋果第四財季營業收入的推手不是銷量而是售價。摩通認為,蘋果已成功開發出一種溢價定價策略,通過價格的持續上漲來推動營收增長。然而,近期iPhone XR、XS被曝出全面砍單,蘋果的高價策略似乎也不起作用。

  日經新聞昨天報道,蘋果已通知供應商停止增加iPhone XR生產線,鴻海、和碩、瑞聲科技股價昨天均出現大跌。消息稱,目前蘋果已對富士康砍掉10%的iPhone XS、MAX訂單,同時其還對和碩減少10%的Phone XR訂單。

  據悉,鴻海目前iPhone XR機型開工的生產線約為45條,而準備好的產能是60條,意味每天產量減少約10萬部,比最初預期減少20%至25%。供應鏈消息人士稱,蘋果還要求規模更小一些的iPhone組裝商緯創隨時準備接受緊急訂單,但不會是iPhone XR的訂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